白杨网
登录

优班风采

陈文申书记参加2013级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来源: 新闻传播学部    2014-06-17    作者: 浏览量:1661

  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基层,深入学生,6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文申受新闻传播学部2013级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党支部的邀请,参加了该支部“坚守国家立场,发出中国声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与支部成员亲切交流。

在活动中,陈书记听取了2013级国新班党支部书记王婧雯同学对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党员修养等方面成果和经验的介绍,并和支部37位党员同学一齐分享了“全能班长”、“志愿达人”、“外语之星”等颁奖活动,以及往届优秀毕业党员代表在国新班的学习生活和在国际传播一线的工作成长经历。

国际新闻传播研究生班是伴随着国家发展,应媒体时代要求诞生的一项人才培养工程,是我校作为传媒人才培养摇篮的一个新的亮点。我校新闻传播学部集学校、学部的政治、专业和国内外的社会资源,为该专业人才的培养与成长付出了心血,并受到中央有关部门、学校和同学们的高度评价。

为打牢同学们的国情和专业知识基础,每年学部都配合组织同学们在国内开展国情教育与新闻实践活动,并选派优秀学生赴我国主流媒体海外记者站实习。同时,学部还利用夏季小学期时间,组织部分国际新闻传播硕士赴海外开展国际教学实践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也是同学们出征前的动员和授旗活动,陈书记受邀为同学们作了行前动员和授旗。

动员会上,陈书记高度肯定了新闻传播学部凭借学科排名第一的优势,坚持做好国际新闻传播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并勉励学生党员,作为国际新闻传播后备人才,不仅要学好外语和专业,也要博采众长、联通中外,更要坚守立场、坚定信念,在深入了解国情的基础上,正确辨析国际形势与东西方文化差异,学会用国际通用的话语体系,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此外,同学们还就如何开展驻外报道、如何凸显传媒优势,如何走向新闻职场等具体问题与陈书记展开热烈交流,陈书记的回答高屋建瓴、巧妙生动,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为感谢学校领导对历届国新班及党支部建设的关怀与指导,2013级国新班党支部给陈书记颁发了“良师益友”奖。


陈文申书记与2013级国新班党支部合影

新闻传播学部党委书记、副学部长胡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傅楠、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班主任顾洁、赵希婧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
班鉴志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