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广告学概论

(0)
(0)
播放:4184

视频介绍 来源: 中国传媒大学 发布时间:2014-09-14作者:-丁俊杰

课程指导思想及定位:   广告学概论课程,力求立足中国当代广告,同时介绍世界广告的最新发展情况和最新理论动向,以适应新时期学生的学习需要和广告业界从业者的参考需要。及时把广告学最新研究和发展成果引入教学活动,强调广告学原理的基础性与先进性、经典性与现代性内容的有机结合。基于以上课程指导思想和定位,本课程注重将广告学理论与广告实务相结合,从广告学概论课程的特点出发,融广告、营销、传播与消费者的知识于一体,强调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与素质提高,课内课外相结合,课程教学效果明显。   教学内容:   该课程内容具有基础性、前沿性和时代性的鲜明特色,注重教学与科研的结合。本课程是广告学的专业基础课,需要说明的是:第一,广告学概论这门课重在专业理论基础的讲解、重在从整体结构讲解广告学的各方面知识。第二,本课程先介绍宏观的知识,然后进入微观知识的讲解;先介绍广告基础理论,然后从概论的角度介绍具有很强实用性的具体广告应用知识以及相关的理论知识。第三,在课程中,注重向学生讲授具有前沿性和时代性的内容。第四,课程详细讲解当代世界广告业发展概况以及当代中国广告业发展概况,使得学生能对中国和世界广告业的发展概况有个整体的了解,了解中国广告业的发展过程,清楚中国广告业面临着怎样的世界广告业环境。第五,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什么是广告,广告源流概述,广告与社会、与经济的关系,广告功能,广告业的种种参与者等内容。第六,课程注重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实践,进行广告策划、广告运作、营销等方面的研究,并取得了《中国广告二十年猛进史》、《中国广告年鉴》等丰富的科研成果,在《国际广告》、《广告主》、《现代广告》等专业杂志发表大量的研究论文。   教学方式:   本课程根据教学内容的特点,特别采取了团队教学的方式。由于广告学概论是基础课,是入门课,涉及内容广博,是联系多门专业课的关键所在,所以在讲授过程中,本课程采取了分单元设计,有总,有分。有理论讲述、有案例观摩、有实践指导,整个团队成员各有分工,做到一课多人、一人多课。本课程的教学方式以传统课堂教学方式为主,辅之以调查研究、模拟广告策划等多种教学方式。在教学技术手段上,采取传统手段和影视教学资源相结合的手段。

随机推荐
视频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