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登录

优班风采

2018级文管2班:才学并进,共担重任

分享到:
来源: 中国传媒大学    2018-11-07    作者:王文勋 蹇易舜 杨青霞 张越 姜昊 李仪军 张艺玮 孙鑫平 图:吴越 浏览量:1657

编者按:本期展示的是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2班。班级由28名大陆学生、4名港澳台及4名外国留学生组成。在短短的几个月里,文管2班已展示出强大的活力与凝聚力,学校的各项活动中都有班内同学的身影。而作为文化产业管理学院的第一届本科生,文管2班又承担着属于他们的责任和使命。他们是新生的小白杨,在新的土地上扎根成长。

团结互助,砥砺奋进

    2018年对于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全体2018同学来说,注定是极其难忘的一年。这一年里,他们离开了熟悉的高中课堂,也离开了父母温暖的怀抱,背上行囊,朝着梦想之旅的目的地——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而来。作为学院成立后的第一届本科生,学校及学院给予了大家高度的关注和期望。

踏上新的征程,为期半个月的军训成为了二班同学相互了解、相互熟悉的平台。在昌平期间,有同学因为水土不服而生病,或在训练过程中受伤,但大家始终相互帮助,彼此关心,让整个班集体迅速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尽管班上人数不算多,但无论是在长途拉练、定向越野、分列式方阵,还是歌咏比赛、联欢会表演中都能看到文管二班小白杨们的身影。

在第一次班会上,同学们投票选举出了文管二班第一届班委成员。新就任的各位班委立即投入到了工作的状态之中,不仅积极配合班主任和辅导员开展各项班级工作,而且能在过程中不断反思和总结,探索出更好的工作方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班级秩序井然。

这是一个既普通又特殊的集体,班级由28名大陆学生,4名港澳台及4名外国留学生组成,大家学习背景不尽相同,国庆假期结束后返校上课不久,一些同学在部分课程学习中出现了困难。特别是外国留学生和港澳台同学,入学后在数学的学习中出现了很大的困难。这时,同学们之间便自发开始了互帮互助的活动。了解到情况后,班长邵英和学习委员闫思怡积极倡议和组织班上基础较好的同学与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组成学习小组,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帮助。这不仅促进了受助同学跟上教学节奏,也彰显了文管二班同学们的团结友爱精神,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学们特别是国际生和港澳台地区的同学非常感动,深深感受到了班集体的温暖。 



(男同学在宿舍进行学习互助


才涌艺扬 师生情浓

    在开学的短短两个月里,文管二班的小白杨们表现出来的不仅有军训时的坚持、互助,课业学习中的勤学、好思,更有一个新生班级罕有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1010日和1020日,全体同学先后参与了“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成立仪式暨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和“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金奖颁奖盛典”两项学院主办的重要活动。在筹备之际,二班的小白杨们就积极热烈地响应学院号召,在这两项大型活动活动中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班级里的签约歌手,文艺委员陈杰铭同学不仅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还精心指导其他同学,和其他八名男生一起编排了舞蹈《魔性小白杨》,在绝大部分同学没有舞蹈基础、排练时间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大家凭着一份为集体、对学院争光的初心,争分夺秒地排练,倾情奉献,最后才有了呈现在观众面前的完美演出。陈杰铭同学还参加了第十届中学生,演唱媒青年;班级里的签约演员来自泰国的黄若菱同学,也代表班级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展示了学院的良好风貌,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赞许。


(《魔性小白杨》的台前幕后)“学院奖”上的说唱+街舞+戏曲表演)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
班鉴志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