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登录

优班风采

2015级媒调班:调查认识社会,数据说明真相

分享到:
来源: 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处    2018-11-08    作者: 浏览量:1169

编者按:本期展示的时2015级传播学(媒体市场调查与分析)班,简称15媒调。媒体市场调查与分析隶属于新闻学院传播学专业的一个方向,对与媒体领域相关的数据进行收集、描述、分析和解释。

26个女生,6个男生,构成了15媒调32人的大集体。这32个人当中,有23位团员和7位预备党员,新闻学院学生会主席、港澳台侨发展协会副会长等学校和学院大小组织的重要岗位上都有他们的身影。上一学年,15媒调团支部被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授予2016-2017年度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团支部,被我校授予2017年“五四标兵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以及“校优秀班集体”称号。

夯实专业基础, 凝聚班级力量

在学习上,15媒调班脚踏实地,态度认真,乐于思考,勤于提问。2016-2017学年,15媒调班在定性方法研究、定量方法研究、节目构思与分析等多门专业课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班级平均分都达到85分以上。这一年,15媒调班的挂科人次为0,综测成绩的R2项即学习成绩这一项也达到4235分,比上一学年提高了87分。而截至目前,15媒调班的四级考试通过率达到97%,六级考试的优秀率达到50%

在紧张的学习之外,他们也积极策划班级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从大一到大三,15媒调班举办了“国王与天使”破冰游戏、周末轰趴联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农家烧烤班级团建、暑期实践分享交流会等一系列大大小小的活动,在游戏里增进友谊,于交流中凝聚共识。

 

赤子之心,走遍天涯

在参与班级集体活动之外, 15媒调班的同学更是加入到志愿者这个更大的集体当中,发光发热,为这个社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过去的一年中,15媒调班同学前往空军总医院关爱烧伤儿童,陪伴那些烙印天使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温馨的周末;多位同学前往皮村小学进行志愿支教活动,他们的信念是纵使教学资源趋于贫乏,也要努力让打工子弟们采撷知识的累累硕果;

15媒调班同学还前往松堂关怀医院陪伴高龄老人,与那些脆弱生命的连接让他们体悟到了活着的珍贵。放眼更为广袤的活动天地,15媒调班的同学为中国网球公开赛转播信号,在志愿活动中增强专业技能;更远地,甚至去到千里之外的巴厘岛保护海龟;在摩洛哥开展媒介教育课程;他们的志愿足迹跨越了天涯海角,赤诚友爱的心却始终如一。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
班鉴志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