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登录

学生人物

专访ICPC冠军队: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分享到:
来源: 中国传媒大学    2018-12-07    作者:王伊妮 林溥萱 浏览量:2793

编者按:114号结束的第43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青岛赛站上,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比赛,由两位带队老师指导的我校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金牌,这是我校在ICPC上获得的首块金牌!


何为ACM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1970年由美国计算机协会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简称ACM) 发起并组织,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并锻炼其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年度国际竞赛。

赛事先后分为各大洲区域预赛(Regional Contests)和全球总决赛(World Finals)两个赛段,每个赛季持续约9个月,来自全球6大洲、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余所高校的近五万名大学生参与该项赛事。

本次比赛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参赛学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56所高校的357支正式队伍参赛。


他们是谁——Template Poters

参赛队长:初国俊  2015级应用统计学专业

2017年上半年开始加入ACM训练,去年下半年开始组队参赛,和队友一起代表我校在2017ICPC亚洲区域赛北京赛站获得银牌

参赛队员:

夏业伟  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中学时期参加过信息学竞赛和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并获奖,因大学期间观看今年四月北京大学ACM全球总决赛,被北京大学代表队队长吉如一同学在最后30秒读秒绝杀赢得金牌的场景所震撼,坚定了自己为竞赛付出更多努力的想法。

邓楚盟 2016级信息安全专业

参赛之路:

 2017年暑假集训开始加入ACM训练,集训表现突出,虽然参加训练时间短,但2017年下半年也代表我校比赛3次,3次均获得优胜奖


指导老师:杨丽芳

个人简介:1984年生,博士,高级工程师,20126月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教授课程《智能终端跨平台应用开发实训课程》。负责我校ACM竞赛的开展工作

指导老师:于鹏

个人简介:于鹏,1983年生,博士,工程师,20146月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教授《智能终端跨平台应用开发实训课程》。负责我校ACM竞赛的开展工作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
班鉴志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