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登录

头条关注

践行“六要”,铸魂育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分享到: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9-03-20    作者: 浏览量:2789

3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教师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践行“六要”,努力做到“八个统一”,当好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铸魂育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东建院长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讲话把思政课的重要性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为开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春季工作会议部署,把“四个一批”专业建设、“五个一工程”教育质量理念融入到思政课教育教学中,充分发挥好教师的关键作用,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全力打造一批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傅楠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委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特别是陈文申书记亲自关心、指导思政课建设,为我们开办好思政课奠定了坚实保障。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加强对思政课教育教学的规划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确保思政课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傅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个根本任务的完成,既需要思政课发挥关键性作用,也离不开其他各门课程的同向同行。学校在开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的同时,也要充分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真正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付长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要求具体。作为一名直接参与思政课建设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聚焦“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努力打造中传特色思政课“名师”“名课”,为服务我校“打好提升办学质量攻坚战、培养高素质传媒人才”中心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瑞琦表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振奋、干劲倍增。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更要旗帜鲜明地研究、阐释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课堂内外、教研一体等方面建设工作,创新思想政治课教学形式,提升课堂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人格魅力,给青年学生的心灵种下追求真理、明辨是非、向上向善的种子,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张露璐表示,作为思政课一线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做到“八个统一”,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增强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传播主流意识形态,批驳各种错误思潮、观点,做好学生人生道路上的领路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
班鉴志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