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登录

优班风采

2016级录音艺术硕士班:优秀是送给班级和母校最好的毕业礼物

分享到:
来源: 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部    2019-03-22    作者: 浏览量:2923


一、班级建设:塑精干之将,寻高效之法,创团结之风

在辅导员樊娜老师和班主任魏增来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努力打造“团结有爱、相互协助”的班集体,充分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1、完善班委体系,塑造精干的班委团队

班委是班级管理工作的核心负责人,因此只有班干部团队团结一体、树立榜样,才能更好地为班级服务。本班班委内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充分发挥个人长处的同时积极推动通力合作,以“求真务实”作为班委会的工作作风,以“服务同学”为工作宗旨,按照学院相关规定要求,积极完成各项任务。班委严于律己、团结同学,做到学习好、品行好,为班级创造优良的科研氛围和创作环境,整创文明先进班级。 

目前,我班的班委体系建设和分工如下:

班长徐艺铭同学,担任兼职辅导员,是本班各项班级工作和活动的发起者,负责班级各项统筹协调和组织工作,包括学业信息通知的发布、学生信息的统计与上报、实习实践信息的发布、组织开展班级活动等。

团支部书记周远哲同学,担任年级党支部书记,是班级思想道德建设的引领者,带领我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党的思想理论,组织本班党员同学参加党支部特色活动。

心理委员何梦凡同学,担任兼职辅导员,负责本班心理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配合班长徐艺铭组织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学院学院各项活动中,如艺考志愿者服务、录音艺术大师班、音乐产业高端论坛、研究生新生座谈交流会等。

完整健全的班委体系和模块化的分工,使得本班能够快速高效且保质保量完成常规事务性工作,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充分实现自我管理,为每一位同学负责。

2、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沟通机制,提高工作效率

三年来,经过不断尝试和修正,我们积累了不少符合班级情况的经验,结合研究生阶段分散式学习的特点,为大家提供了多样化的交流平台和沟通机制。

1)  线下组织召开班会:班会是组织班级同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的重要方式,是班级建设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本班每学期定期召开一到两次班会,例如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生职业规划与个人发展讨论”、“学习十九大报告”等为主题,进行集中的交流与讨论,并做好专题班会内容记录。

2)   线上建立微信群:研究生同学的学习生活方式不同于本科同学,更加注重自主学习和个性化的发展,为了确保每一位同学能够及时收到重要通知,本班建立了微信联络群。由班长担任本班微信群群主,发布有关学习、科研、实习、就业等通知。

3)   有效运用线上软件及平台:线上软件和平台的使用大大提高了本班的班级工作效率。当面对入党推优、综测小组建立等以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推举的工作时,本班为了保证公平、公正、公开,运用“问卷星”投票平台,创立投票问卷进行不记名投票;当遇到上传作业、共享学习资料等有关学业方面的工作时,本班将建立班级百度网盘账号,实现资料的全共享。

本班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有效沟通机制,达到了信息传播快、效率高、覆盖广的目的。

3、创建团结凝聚的友爱集体

班委在大力建设交流平台的同时,努力营造团结勤奋的班级风气。在学习之余,丰富的班级活动使得同学之间的情谊更加稳固。三年来,本班组织过多次班级活动:在专业鉴赏活动里,我们短暂告别内心的压力,感受音乐的魅力;在班级活动中,我们相互熟识,笑谈人生,增进情谊。通过组织班级活动,同学们加深了了解与信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此外,在班委带领下,也积极投身到学院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和活动中。参与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招生考试志愿者服务工作、录音艺术大师班志愿者服务工作、录音学院成立20周年志愿者服务工作等,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
班鉴志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