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登录

优班风采

坚守国家立场、传递中国声音

——中国传媒大学2017级国际新闻传播后备人才班
分享到:
来源: 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部    2019-04-12    作者: 浏览量:2197



 

2.开展国情教育系列讲座,提升党员政治素养

20184月到20186月期间,2017级国新班研究生党支部每周联系、邀请高水平专家开展国情教育系列讲座。十余场讲座主题涉及国家的意识形态、政治制度、安全战略、民族宗教、社情民生、对外工作等。主讲人均为国家各部委副部级以上干部,一线经验丰富。学生党员接受了系统、深入的形势与政策教育。16次国情教育讲座成为党支部同志们深入理解中国、认知世界的窗口,大家受益匪浅。

 

3、贴近基层,运用传媒技能推动共建活动

2018年暑期,党支部赴福建省福州市与宁德市开展主题为“‘一带一路’与改革开放,重走总书记的基层路线”的国情教育实践活动。支部成员在基层同吃同住同劳动,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创作多篇当地的新闻报道,活动成果获得了中国记协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20185月,国新班党支部与中国记协国际部党支部举行红色“1+1”共建仪式,成为首个同中国记协签署红色1+1”共建协议的学生党支部,并圆满完成了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中宣部和中国记协高度评价。


 

二、学理性、知识性、实践性相统一

1、深入学习各类知识,学术成果丰厚

2017国新硕士班研究生一年级课业成绩平均分(G188.52,研一学年本班共有3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是电视学院2017级硕士班中获得国奖人数最多的班级。

2017国新硕士班共11位同学通过英语及其它小语种专业八级考试,8位同学雅思超过7.0分,1位同学托福超过100分,共7位同学六级成绩超过了550分,展现了作为国际新闻后备人才培养班的专业水平。

在学术成果方面,班级同学共发表论文14篇,参加科研项目44项,4名同学在创业创新大赛上获奖,3名同学在学术论坛中获得优异成绩。

2、聆听优秀记者巡回报告,培育新闻职业理想

为了更好了解国际新闻传播事业的责任与使命,2017级国新班还定期参加记协举办的“新闻茶座”(面向外国记者)、“好记者讲好故事”等主题活动,邀请在国际传播一线工作过的优秀记者或优秀毕业校友回校与学生党员们交流分享,让学生党员深入其中了解我国当前国家形势和媒体职责,增强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
班鉴志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