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登录

优班风采

坚守国家立场、传递中国声音

——中国传媒大学2017级国际新闻传播后备人才班
分享到:
来源: 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部    2019-04-12    作者: 浏览量:2197

3、自身建设与业界实践相结合,传播社会正能量

2017国新班主动参与新媒体实践,在进行国家主流价值观的传递中,完成学业并不断加强自我提升。目前已经作为主创完成了 “第25262728届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等《新媒体展示手册》、参与了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第十五届长江韬奋奖审核工作会议、参加了光明影院项目,并通过创作,录制无障碍电影作品,为使盲人获得更好的观影体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此同时,国新班获得中宣部、中国记协等多个单位的好评。

 

三、创新班级建设,以前沿实践建设班级文化

    1、运营支部公众号,打造学习园地

 目前“中传国新班”已成为党员学习的重要新媒体园地,目前推送了近200篇原创文章,其中1/3文章的点击量破千,并陆续推出“国新看两会”,“驻外记者经验谈”等栏目,在重大事件发生时发出国新班的声音。

 

2、树立海外实习实践品牌,延伸党员实践平台

2018年夏,在中宣部、教育部、外交部、文化部及各大国家级媒体驻外机构的支持下,2017级国新班赴法国、比利时、意大利等国进行海外游学,参访我国驻外使馆、媒体及文化传播机构,并与负责人交流,在国外高等教育机构学习国际新闻报道相关知识,进行以“红色之旅”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活动,并紧紧围绕当前时事热点和国家发展需要安排有关特别项目的学习,如“中国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等。使得班级成员们能够有机会亲临国际传播一线,了解国际传播的最新动态,并加深对驻外记者使命与职责的认识。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
班鉴志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