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登录

学生人物

夏霆:绿军营和象牙塔,文武双全的优秀白杨

分享到:
来源: 官微    2019-05-27    作者:张菲娅 彭心怡 摄影:张明佳 浏览量:2041

在冬季适应性训练中夏霆被授予优秀士兵的称号。为了让我们更直观地理解冬季适应训练,夏霆用军训中的拉练来做类比。当然,行军辎重以及严寒的天气使得训练的艰苦依旧是我们无法体会的。夏霆在训练中被推举为整支队伍的报道员,负责记录训练的全过程,并在队伍扎营修整时鼓舞士气。

我在传媒大学电视台学到了很多,在老师的指导下,有一定的报道和摄制的经验,把在学校里学到的一部分知识用在了军旅生活中。能够将在学校里学到的技能运用到军队中,看似轻松,但报道员的工作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为拍下战友们的身影,他背着行装,端着沉重的军用相机,在长长的部队头尾来回穿梭。

为什么说在军队里军人是奉献呢?因为每位军人面临的可能就是很枯燥的工作,但你需要去一丝不苟地完成所有交到你手上的,可能是日复一日始终如一的任务,这是非常困难的,这也是军队真正磨砺人的地方。

身着军装的夏霆

经历过军队的打磨,夏霆也蜕变地更加成熟稳重,体验了那样的生活之后,我可以从很多角度去思考事情,看待事情也会变得成熟一点。也正是因为军队的历练,让他更加专注于学习。

奉献,坚韧,稳重,还有割不断的战友情,虽然军队的大部分时光是辛苦而乏味,但夏霆收获了更多。我和很多战友都保持着联系,他们还会来北京看我,职业军人一年也就一两个月的假期,他们还抽时间来看我,我非常感动。

夏霆和他的战友

这两年部队带给我的,我很珍惜。两年的军旅生涯在他身上遗留下部队的影子,已经融入他的举手投足之间。唯一的遗憾,应该就是两年的军队生涯也没有练就的果敢和狠劲了。


考研:不可松懈的鏖战

吃过苦,扛过责任,夏霆才真正意识到象牙塔里的生活多么珍贵:学习真的很幸福。他不只一次发自内心的说:我是认真地觉得学习真的是一件很美妙的事。从军队载誉而归的他,在师哥师姐们的建议下,决定挑战自己,考研清华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还是想在学业方面继续深造。

大三的寒假,夏霆捧起《高等数学》,正式吹响了考研之战的号角,他就像是被拉满了的弓,攒着劲拼命学习。两年校园生活的缺席让他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所处的尴尬境地,大一大二的知识还未巩固已经逐渐淡化,大三繁复的课程和实验摆在眼前。同时也给了他一个专心潜读的契机,他的考研备战学习既简单又充实的,跟紧老师的节奏,一步步踏实地完成作业和实验;上网搜索学习资料,给自己布置一个小项目。教室、寝室、图书馆,简单的三点一线勾勒出了考研奋斗期夏霆的生活全貌。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夏霆的研究生考试,那应该是挑战自我。初试成绩出来后,我知道复试的竞争更加激烈,心中还是有压力。

夏霆知道自己考研之路绝不会轻松,尽全力的做好每一科考试的准备。从开始备战一直到拟录取都要把精神提高到战略状态,一丝都不能懈怠,只要给了你机会就要使出全力努力争取。复试的综合面试,夏霆表现很好,他将自己的复试优秀表现归功于平时的脚踏实地。面试官一开始就问我关于电视原理的知识,我真的是想都没想到,踏实地学好每一门专业课,比任何的临时突击都要行之有效,因为知识是自己的,只要你有东西说,你就会有亮点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
班鉴志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