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登录

学生人物

专访第39届校运会破纪录学生:守我初心,为爱冲刺

分享到:
来源: 中国传媒大学    2019-06-12    作者:记者 鲍思维 伍莹 沈炜恒 李佳熙 浏览量:4448

老师寄语

王欣老师是吴怡澜大一上学期形体课上的体育老师。没有形体基础的吴怡澜却在课堂上有着出众的表现,王欣老师很快就注意到了这个身形高挑的女生。“吴怡澜跑跟跳的动作都完成得很好,我一下子就注意到她了!”王欣老师回忆说道。吴怡澜在形体课上对于动作的完成和掌握都很到位,四项身体素质测评也都接近满分,最终的考核成绩也是班上最高的。

 

 

王欣老师在指导学生


 王欣老师在课堂上也常跟同学们强调体育锻炼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她认为,科技的迅猛发展导致许多的运动行为都被智能化。“越是这样,我们就越应该重视运动。运动是人类的天性,人类需要有释放能量的过程。人工智能时代,也应当是体育的朝阳时代!”王欣老师表示自己的一些学生也常向她反馈,认为运动锻炼之后大脑会变得清爽,精神状态也恢复得更好。而对于像吴怡澜这样需要爆发力的运动员而言,形体训练塑造的柔韧性也能帮助其尽可能地减少拉伤所带来的危害。

王欣老师认为,养成运动的习惯意义非凡,“长远来看,身体素质是首要的,同学们在大学阶段需要打好底子,以后才能在工作中才能吃得消。”

 

 

 

张云老师是马雨薇的篮球老师,她对马雨薇的初印象是“开朗大方”、“认真负责”和“乐于分享”。在日常的教学和身体素质练习中,张老师发现了马雨薇出众的篮球专项能力和突出的力量、耐力素质。在篮球教学中,张老师把马雨薇的动作称作“教科书式的投篮”,“她投篮的速度、力量、角度和出手姿势等非常有利于普通学生的观察和模仿。”张老师说道。在进行分组教学时,马雨薇是承担着重要责任的小组长,她帮助老师纠正其他同学动作的不足,也很善于鼓励同学,这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同学们对自己的要求和学习的热情。

在张老师看来,想要培养对体育的兴趣可以先从体育欣赏开始,“上至NBA,下到中传3V3,同学们都可以找到激发自己运动欲望的关键人物或者事件。”除此以外,和爱运动的同学多交流也是了解体育运动的好方法。对于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体育项目,张老师有着自己的见解:“最好是要按照自己的运动目标进行选择。”如果是想要保持体型,长跑、游泳、瑜伽和普拉提等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想感受运动的激情,则可以参与篮球、足球等对抗性质的运动,想要避开身体冲突的话也可以尝试网球、羽毛球等。




(编辑李佳熙)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
班鉴志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