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登录

优班风采

2017级数媒研究生班:守住胸中皓月繁星,笃行足下路途千里

分享到:
来源: 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部    2019-06-13    作者: 浏览量:3275


 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定期组织学习分享沙龙,在沙龙里,我们共同看过韩国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出租车》,也一同分享过自己读过的亚里士多德的《诗学》,还分享展示自己去过的展览。如我们班的刘欢同学,就曾在参观了故宫的《清明上河图3.0》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之后,从他的本科专业—建筑学的独特角度,给我们分享了从建筑学方面对提高该展览剧场互动性和沉浸性的可行性分析。


          

                       班级部分同学观看北京电影节VR影片单元


虽然我们不同的专业背景给专业学习带来了一定困难,但经过我们的努力,多样的专业背景也能转化为优势,并体现在各个方面,最终达成班级同学的共同进步。


神人”出没,“硕果”累累

“花香莫若书香远”在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下,我班同学并没有沉溺于喧嚣与浮躁的气氛,而是抓住大学学习机会去采撷知识的精华,在知识中孕育、在知识中成长、在知识中成熟。“学风是本,班风是纲”这是我班班委会和班级成员的共同认知,班团委积极组织同学们一对一帮助辅导、共同进步的学习方案,全班形成积极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


         

                                 班级组织读书分享会


学霸并非天生,数字媒体艺术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学科,不仅需要扎实的理论功底,还需要丰富的实践经验。而由于班内大多同学本科并不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这就需要在研究生短短的三年时间内努力补足基础知识,并不断参与专业实践进行锻炼。因此,在本科生的各门专业课、基础课中,都能看到我班同学“蹭课”的身影;图书馆、自习室和咖啡厅,常常能碰到埋头苦读,激情讨论的班内同学。


          

                             班级部分同学进行短片创作


这些努力给我班带来了丰硕的成果,2017-2018学年,我班同学各科平均分均在88分以上,四级通过率为100%,六级通过率为83%,奖学金获奖率为100%,三好生2名,优秀学生干部1名,违纪处分0人。

不仅仅是班级各项指标非常优秀,班内也是“神人”出没,优秀的个人成果不断涌现。竭力用专业所学与学校、社会需求相对接,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多次参与央视、北京电视等国家卫视和地方卫视节目项目,如《我们的节日》《记住乡愁》,凤凰卫视《龙行天下》节目,《2018中国年》《向经典致敬》“方明特辑”等大型纪录片、专题片,将科研与项目结合不断在优秀的节目项目中锻炼自身能力,并且获得业界一致好评。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
班鉴志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