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登录

优班风采

2017级数媒研究生班:守住胸中皓月繁星,笃行足下路途千里

分享到:
来源: 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部    2019-06-13    作者: 浏览量:3275

积极参与各项学术科研活动,诸如“全国二三线卫视发展研究”,国家艺术基金——城市夜形象规划设计人才培养项目,网信办优秀网络文艺作品创作生产引导机制研究——网络文艺作品发展现状调查,《中国动画年鉴2017》及“互联网时代下的文化产业园区开发的前景研究”等各项科研或实践项目。发表包括《“融时代”主流媒体如何占据舆论高地——以“今日头条事件”为例》和《新媒体时代高校广播发展策略研究》在内的多篇论文。班内的赵文瑜、吴亚楠同学还在2018年的暑假作为代表奔赴日本进行Game WorkShop中日韩学术交流,与来自中日韩三国的同学一起进行游戏的学习创作和研究。

班内同学的创作作品如《变·迁》、《人脑异日》等,被选入学校艺英计划支持资金,并在积极筹备创作阶段。创作的作品motion动画《小蜘蛛的烦恼》和微信小程序《Free Hi》,获得了2017年北京市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优秀奖、2017年第十一届亚洲青年动漫大赛“优秀作品奖”、“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活动百部入围作品”及2017年度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 图形制作优秀作品奖二等奖等多个奖项。吴亚楠同学创作的作品《濒危动物保护:徘徊在灭绝边缘》入围中国数据可视化创作大赛“最佳大屏交互设计”奖。 


          

                   班级同学联合学校其他专业同学共同进行VR影片创作


砥砺躬行,挥洒青春

中国传媒大学开放而自由,富有蓬勃朝气,学院和学校有着丰富多彩的各项集体活动。虽然已经是研究生的我们,也积极响应学校学院组织的活动,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融入中传,感受中传的校园文化。

班内同学多次参加硕士博士毕业生答辩志愿者,作为答辩秘书进行记录。踊跃参与新生开学迎新志愿者及艺考志愿者,帮助更多师弟师妹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担任2018中日韩亚洲校园计划志愿者,Aniwow2018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志愿者,在活动中热心奉献,乐于助人,靠谱踏实,赢得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并与活动中来自世界各国的嘉宾和小伙伴们达成了深厚的友谊与情感。我们还先后组织进行了多次主题班会、聚餐、春游活动,及各项博物馆、美术馆的参观活动,如参观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清明上河图3.0》、《全息书写:2018国际跨媒体艺术节》等,旨在促进同学们的情感交流,在离家千里之外的大学找到属于自己的情感归宿。通过一系列的集体活动,促进同学们的学术交流及成共享,打造班级成员各有特色,和而不同的班级氛围。 


         

吴亚楠、罗晓嘉、魏侨合作短片《无形之困》获得“网络诚信,美好生活”短视频大赛优秀奖最高奖项


2018年秋季学期,我班两名同学还相应学院号召,参加了央视“新时代,新思想”系列节目的录制活动。班内同学现有一人为年级的党支部书记,两人为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兼职辅导员等,积极为学院事务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截止2018年秋季,我班同学参与社会实践人次达到29人次。

本班同学除了学习实践方面做得出色之外,在党团建设、思想建设方面同样非常出色,在辅导员、班主任和团支书的积极引导下,我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深入贯彻落学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以及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多次开展主题团课,在团支书的用心讲解下,大家真正领悟了“两学一做”的内涵,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少年的殷切期望,并立志要成为合格优秀的大学生,将来报效祖国,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开展特色班会,重申尊师重教、学术规范的良好班风。呼吁同学们尊重每一位上课的老师,有不同的意见,不与老师争吵,认真阐述观点,努力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在学术论文的撰写中,保证遵守学术规范,认真学习《中国传媒大学学术道德规范实施细则》及《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基本学术规范》,并且了解学术舞弊的危害性。并在每份作业前都附上论文提交单并签字,保证提交的作业完全由本人完成(或由我参与的小组共同完成),任何引用的参考文献、注释都已做标注。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
班鉴志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