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登录

头条关注

廖祥忠校长:你必须知道自己到底有多优秀!

——廖祥忠校长在中国传媒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分享到:
来源: 中国传媒大学    2019-09-12    作者: 浏览量:9179

同学们,面对高等教育正在进行的这场革命,面对传媒业态正在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学校一直在深入思考,积极应对。教育部宝生部长曾经指出,要“加快布局未来战略必争领域的人才培养,推动并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在文申书记的领导下,学校紧紧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变应变、变中求稳,擘画了“六位一体”的系统办学理念及举措,全面布局新时代学校的大发展。

 

确立一个培养目标:培养党和国家所需要的,能够应对未来媒体挑战、驰骋于国际舞台,弘道崇德、经世致用”的传媒人才。

明确两大主攻方向:瞄准“智能传媒和国际一流”,全面布局智能融媒体教育,推动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朝着世界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的奋斗目标迈进。

打造“三质量”建设工程:以提升“管理质量、教育质量、工程质量”为统领,着力打造“中传质量”品牌,提升整体办学水平。

开展四个一批”专业建设:通过“关停并转一批、升级改造一批、重点建设一批、规划设计一批”,全面优化一流本科专业布局和研究生专业建设。

实施“五个一流”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通过实施“一流生源、一流师资、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一流毕业生”建设工程,系统实施一流本科教育。

践行“六个维度”育人模式:通过“用马克思主义铸魂、用爱国情怀强基、用人文素养修身、用国际视野拓界、用特色项目托举、用未来媒体创新”,培养德才兼备的卓越传媒人才。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
班鉴志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