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登录

头条关注

【家长代表】郑琪:愿你们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

分享到:
来源: 中国传媒大学    2019-09-12    作者: 浏览量:2697


郑琪代表学生家长发言 


尊敬的陈书记,廖校长,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今天能够重返校园,和大家共同感受青春的快乐时光。首先祝贺2019级同学,你们通过努力终于如愿地成为了中国传媒大学的一员,托你们的福,我们这些老同志也有了一个新的亮丽身份——中传家长。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今年的中秋,孩子们走出小家,相约在这美丽的中传校园,共赏一轮明月,共赴一段旅程。留守在家的爸妈心中有些许的不舍,但更多的是欣慰期盼。

工科出身的我起初对文史艺术类专业并不了解,孩子把考取传媒大学树立为坚定的理想和目标时,我们开始从各种渠道了解这所学校工科人喜欢探个究竟执着劲让我对这所学校有了深刻的认识,这里不仅知名记者、主持人的母校,更是一所站立在传媒潮头的综合大学拥有行业翘楚的专业水准和扎实雄厚的师资力量依托传媒特色培养全方位复合型人才我们全力支持女儿报考传媒大学。

第一次来到传媒大学,是2019年的寒假,我们细细查看了校园的建筑和环境。从老校门、教学楼、学生宿舍,一直看到新建的体育馆游泳馆。老房子有老的味道,新建筑有新的风格。虽是隆冬季节,仍能感受到浓浓的人文气息东五环外,风景这边独好!这美丽的校园深深的吸引着我的女儿,也鼓舞着她刻苦努力地争取前来学习的机会。

终于如愿以偿,也终于盼来了报到的日子,这些天,我们更为深刻感受到了这所学校的自信与包容,感受到了老师们的专业与敬业。有件事情有一点儿出乎我的预料。我们曾经设计过不少剧场和演播室,那里的气氛总让人们感到紧张的几乎有点儿透不过气来。但是,我们在传媒大学校园里感受到的却是平静与温和。封闭的校园带来了最大的安全,校园内人车分流秩序井然钢琴湖边杨柳依依,白杨树下清风习习,报到工作的组织有条不紊,入学教育形式多样。平静的背后体现出的是传媒大学的文化修养、学识积淀与自信包容。真为同学们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感到高兴,希望大家抓紧时间,努力学习,感受生活,积累经验,尽快成长。

今天的开学典礼,对全体同学而言,这是一个新的起点,父母对你们充满期盼。回望过去,我们的国家已经走过了70年的征程。放眼未来,距离建国百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只有30年的时间。30年后,今天在校的各位同学,正值人生中年,正是国家和社会的栋梁。同学们,未来的这30年,就是我们面前的新征程。你们,毫无疑问地要成为前进队伍中最有活力的那一群人。

互联网时代让我们可以有更开阔的视野,对问题可以有更深入的认识。传统文化与未来科技的碰撞会迸发新的激情。因此传媒行业在未来征程上担子重啊,你们要告诉世人我们中国的文化,以及在这种文化引导下,我们中国人做事的方式和逻辑,这就是中国的文化自信。希望同学们认识到这种责任,用专业知识丰富自己,勇敢地担当起历史所赋予你们的光荣使命。

我们这些家长也要抓紧时间学习提高自己,跟上时代脉搏,和孩子们共同进步。与此同时,配合学校的要求提升孩子们的学习能力、生活能力、与人交往能力。按照学校的号召支持同学们尽快地认识社会,感知社会,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与学校一道共同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人文环境。从今天开始,从小事开始,努力播种行动而收获习惯,播种习惯而收获性格,播种性格而收获命运。祝愿大家都能拥有一个美丽人生。

常言道,读书千秋业,育人万世功。最后,我谨代表2019级新生家长,祝愿孩子们前程似锦,多读书,博学竞先成伟业!祝愿中国传媒大学蓬勃发展,广育人,桃李天下建丰功!

谢谢大家!  

(编辑:郭妍)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
班鉴志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