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登录

学生人物

微博知名大V摄影师,原来传传也认识 .....

分享到:
来源: 官微    2019-09-24    作者:记 者 郝 昭 潘骄妮 浏览量:7125

“拍照的时候脑子是空的,其实是用眼睛在想”

除摄影本身以外,前期后期还有很多事情需要JumboTsui来做,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任何你想得到和想不到的一切琐碎的细节”——不论是与制作人沟通场地、与选角指导挑选模特、与客户沟通方案、与制作公司沟通制作细节,还是前期寻找故事把产品串联起来、后期挑选照片、和后期团队监制等等非常琐碎但必须亲力亲为的事情。

JumboTsui 的工作日常

在JumboTsui看来,工作其实就是为彼此思考的一个过程,“一个好的时装摄影师的价值始终都是如何努力把所有方面都做对和做好,而并不只是一顿狂按快门就完事儿了。所以我会说,这个过程其实是用眼睛在‘想’。”


JumboTsui 拍摄的欧美明星

对于JumboTsui而言,工作的兴奋感更多来自于对自己职业理想的设计,而不单单是摄影本身。他用一个形象的比喻来形容这个过程——就像走楼梯一样,“当你知道你的一生会不断地从一个阶梯走向另一个阶梯,每一级都会发现眼前的风景和下一级的高度完全不同,而这个过程对我来说是最有快感的。”

比如说,今年最让他高兴的事是拍了Calvin Klein的全球广告,虽然他以前经常拍亚洲、欧洲、美国杂志,但是这是他第一次拍Calvin Klein全球广告,作为亚洲第一个拍到国际一线广告的摄影师,对他来说,这是事业的进步,会带来兴奋感。

JumboTsui一直把自己的工作身份定位为乙方。作为一个单纯的服务提供者,被人需要的时候是最兴奋的,而不只是单纯地创作出好看的图片。“很多事情不是说你努力就会有结果的,更多的时候只要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好的结果自然就会来到。”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
班鉴志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