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今日推荐

我校干部师生热议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新闻网    2019-10-01   作者: 浏览量:1936


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我校广大干部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反响热烈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观看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表演,心潮澎湃,激情难抑。我们伟大祖国走过了70年不平凡历程,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切都归功于党的领导,归功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定性力量。作为一名高校党委书记,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努力办好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中国传媒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廖祥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大庆典,有三个关键词让我感受特别深刻,那就是团结、奋斗和坚守。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创造幸福,坚守走向未来。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守初心,矢志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培养摇篮的中国传媒大学,我们更要坚守初心、团结奋斗,瞄准智能传媒和国际一流,用马克思主义铸魂、爱国情怀强基、人文素养修身、国际视野拓界、特色项目托举、未来媒体创新,努力培养弘道崇德、经世致用,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卓越传媒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东建在这举国欢腾的日子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回顾了新中国一路走来的伟大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并告诫我们在新时代前进征程上,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启航举旗定向,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把我们新时代新思想传播好、践行好!

戏剧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传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非常荣幸能够作为群众游行方阵的成员,和同学们一起走上长安街、走过天安门,在全世界最大的舞台,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作为一名的党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深刻理解和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改革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人文学院语言系教师哈澍:今天,是我们伟大祖国的70华诞,我在姥姥家和家人一起观看庆典,聊家常,话祖国。家的温暖和国家的荣耀融合到一处,汇成国庆节特别的气氛。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自己生长在这块土地而自豪,更有责任教育好我们的青年学生,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洪斌 :当李克强总理宣布国庆典礼开始,56门礼炮鸣响70响时,教室里全体师生不约而同集体起立,瞩目观看。当义勇军进行曲再次响彻云霄,升国旗,唱国歌,全体师生一起站立唱国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七十年来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中华民族昂首走向复兴!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杨剑飞今天早上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看着宏大的阅兵场面,我觉得特别的振奋,特别的感动。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华文明是伟大的文明。这三个“伟大”既是对新中国成立70成就的总结,更是国家未来繁荣发展的源动力。既是我们对民族荣耀的继承,更是对未来发展的自信。作为一名文化产业教育工作者,我有责任把这份荣耀传递给下一代,传播给每一个人。

人文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廖晓晖听完习近平主席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动之情,久久不能平静。回首历史,中国已经走过70个年头,这70年,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在世界东方。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我为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骄傲。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增长本领,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传媒政治方向研究生尹盼盼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我一大早就守在电视机前等待观看阅兵仪式。今年有幸在北京,不仅通过直播观看了仪式,还看到阅兵的飞机从学校上空飞过,更切身感受到举国上下为祖国母亲庆生的热烈气氛。从70年前的17架飞机飞两遍,到70年后的160余架各型飞机组成的空中雄鹰,让我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发展和强大。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以铿锵的脚步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用实力诠释时代,用魄力迎接未来,作为中华儿女,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   

戏剧影视学院19级戏剧文学邵秦阳同学: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观看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的壮观场景,我为祖国的强盛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同时,我也感受到了我们身上的责任感,阅兵场上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就是我们这一代的代表,我们定会继承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扛起复兴民族重任这面大旗。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团学联党支部书记高远同学观看完国庆阅兵,我深深地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热血男儿,放眼当今国际形势,应该居安思危,努力奋斗,报效祖国。作为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建设祖国,展我泱泱大国雄风。

(编辑:尚新英 )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