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人物

国庆带队教师专访 | 陈逸飞:同学心中值得信赖的带队老师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校报    2019-11-05   作者:记者 蔡润民 浏览量:1856

一生难再遇的荣光,一生难忘怀的经历。他的沉稳、镇定、有条不紊,使这段记忆在114人的脑海中熠熠生辉。


沉稳、镇定

10 月 1 日凌晨四点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当天,中传学子已在体育场集合,像往常一样,陈逸飞老师认真地清点新闻学院参阅学生的人数,114人确认无误后,他带领大家搭乘地铁前往方阵的候场区。


陈逸飞是“祖国万岁”方阵的一员, 也是新闻学院参阅学生的带队老师。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他有效地把这项工作纳入到生活规划中,并将其稳步地推进下去。“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我必须把它安排得井井有条。”沉稳、镇定、有条不紊地应对每一项任务使得他成为了众多参阅学生心目中最值得信赖的人。“国庆游行对我来说更多的是责任,往小了说是对参与游行的114名同学负责,对学院、学校的集体荣誉负责,往大了说更要为新中国大庆作出应有的贡献。”



细致、耐心

陈逸飞还负责与国庆游行指挥部对接和协调全校参阅学生的餐饮和道具事宜。“这是一项很细致很需要耐心的工作。”他介绍道。由于国庆游行期间不能携带尖锐物品,而所有的餐水都是密封的,这就不得不要求负责同学将其徒手撕开。“过程很辛苦,但是我们的同学表现的很不错。”


参与“祖国万岁”方阵的中传学子共千余,使用的道具难免会被拿错,但是陈逸飞想出了新的解决方法。“方阵共有七种不同的道具,每个同学手里都会拿两到三种,所以这些道具会有很多不同的组合方式。”这个问题亟待解决。“为了方便道具发放,我们给全校每个参阅学生都做了张小贴纸,贴在他们的证件上,上面写着他们本人的姓名以及应该拿着的道具;同时也给了每个学院老师一份他们学院学生的点位通知单,在上面清晰地标明了他们应该拿的道具,这样就有了双重保险。”通过该方法的实施,陈老师极为有效地解决了训练时出现的道具问题。


两个月一起度过的时光宝贵又难忘,陈逸飞主动提议为每位参阅同学拍摄纪念照 。“ 陈老师把洗出来的照片都装框送给大家,这让国庆训练的快乐记忆能够永久保存。”18数新王欣瑶说。

每一段美好回忆的背后都有值得信赖的守护者,我们能做的惟有铭记于心。

(编辑:李佳熙)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