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与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电影人才培养高端论坛

来源:戏剧影视学院    2019-12-03   作者: 浏览量:17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河北省委就文艺工作提出了“出精品、出人才”的要求,河北省委宣传部与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2019年河北省电影人才培养高端论坛”,深度研讨和交流了河北省主旋律电影的历史流变、产业政策研究、新时期创作人才的建设和培养等专题。来自河北影视集团、河北电影制片厂等多家单位的共计一百二十余从业者参与了此次论坛。

11月14日上午,论坛开幕,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电影局局长史建伟、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出席了开幕仪式。

史建伟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对于河北省电影人才力量的发展与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将为河北电影事业尤其是主旋律影视创作的长足发展注入业界新经验、新思想、新理念,为河北电影事业的未来凝心助力。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电影局局长史建伟致辞

段鹏副校长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中国传媒大学历来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工作,积极参与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相适应的各种活动,此次论坛就是学校服务河北省文艺工作大局、助力新时代河北电影发展的新举措。通过主题演讲、交流分享等多种形式,力争使与会者能够把握新时代中国电影文化和电影产业的基本格局,明确中国电影的发展方向,推进河北省电影事业骨干力量的发掘和培养,助力电影发展文艺建设。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致辞

本次论坛的主题演讲嘉宾全部来自国内外一线创作者、研究者、管理者,内容聚焦电影产业的创作难题、产业痛点、研究前沿,对河北省电影产业的发展、人才的培育、本土题材的新颖开掘等领域进行了剖析和交流,重点对河北省主旋律电影历史流变与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度研讨,共同探索主旋律电影在当下如何突破创作瓶颈,取得更好的艺术效果和传播力度。

釜山国际电影节常任主席李庸观

导演、制作人、五元文化创始人、ARC LIGHT弧光联盟发起人五百

编剧束焕

导演、监制滕华涛

清华大学教授、北京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鸿

主题论坛:1/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李迅;2/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张宗伟;3/戏剧影视学院教授陈清洋;4/戏剧影视学院副教授范小青

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张宗伟教授主持了分论坛,围绕“新时代中国电影产业与电影美学、文化的关系”这一主题与参会者展开热烈探讨,对电影创作如何践行文艺思想,更好的推进河北省电影的产业发展、内容创新进行了深度交流。

分论坛小组讨论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副学部长周涌教授主持了“政策指导与内容创作”分论坛,结合自身一线创作经历与作为政府管理部门特邀专家的审片经历,分析了当下影视创作者如何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兼顾“稳妥”与“高质”。

论坛交流嘉宾:1/动画电影《罗小黑战记》出品人许亮;2/中国导演协会秘书长刘仪伟;3/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副学部长周涌;4/戏剧影视学院教授游飞

11月29日下午,论坛顺利闭幕。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陈建忠表示参与这次论坛,让自己的责任感油然而生,希望能用电影这种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河北故事。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项目中心主管石小岚、保定市今古同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夏阳也畅谈了参会感受。

河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代表崔玉刚在闭幕式上发言,感谢承办方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为大家组织丰富而深刻的研讨内容,让河北电影的人才培养、产业建设的视野有了新拓展,为河北省电影事业、建设美丽河北贡献了力量,同时也希望未来与中国传媒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

戏剧影视学院院长关玲教授在闭幕式上致辞。关玲教授表示:河北省拥有丰富的主旋律创作题材,通过论坛的交流,对河北省的主旋律电影人才的培养、创作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收获,期待河北省有更多的优秀主旋律电影出现。

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院长关玲

“2019河北省电影人才培养高端论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校“戏剧与影视学”作为双一流学科,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广泛开展社会服务的办学精神,同时这也是双一流学科建设中以“国家立场、民族风范、社会需求”为宗旨的一次社会服务活动实践,是双一流学科助力新时代电影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的新举措。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