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我在未来等你——大学生涯探索主题心理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9-12-05   作者: 浏览量:372

(通讯员 李湾 李悦怡 雷心怡 摄影 李悦怡)12月4日14:00,“我在未来等你——大学生涯探索主题心理论坛”在综合楼中传讲堂顺利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张静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湾老师、陈小晨老师,以及优秀校友代表刘媛、谷雨、隋欣益出席了本次论坛,与同学们就大学生涯的规划与选择进行交流分享。此次论坛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首先,张静老师向论坛筹划人员和到场师生表达了诚挚谢意。见证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从小平房移到44号楼,心理教育由构想到进入课堂,张静老师感触颇深。张老师表示:“现在,心理中心接待的同学越来越多,反映了大家的心理保健意识和自我关爱意识越来越强。”她深情寄语,“爱自己所爱,行自己所行,追逐梦想,无问西东”,现场掌声不断。

张静老师致辞

随后,优秀校友代表分别就自我成长、合作与竞争、沟通与包容三个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职业选择经验。谷雨师姐讲到,自我成长是一个纵向的过程,但我们会遇到横向指标。大家要多尝试,找到自己追求一生的事业。刘媛师姐则展现了一种态度:不是所有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最爱,但我们可以选择做好当下的任务,努力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最后,隋欣益师哥分享了在辅导员工作中有趣的经历,生动讲述了掌握沟通交流方法的重要性。分享交流环节还穿插着“进化论”“心有灵犀”“生命线”等有趣而不乏思考的互动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欢乐不断。论坛快结束时,同学们纷纷上台参与“大冒险”喊话环节,吐露心声,构想未来,也接受着彼此给予的力量。

谷雨校友分享

刘媛校友分享

同学们与校友进行成长过程体验的游戏

隋欣益校友与同学进行“心有灵犀”游戏

“人生每天都是风景,我们都是旅途中的人,有着各自的目标,朝着不同的方向。”此次活动用轻松易懂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思索如何度过有意义的一生,如何以更好的姿态与未来的自己相逢。活动也为创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提供了新思路。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