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今日推荐

柯惠新:追梦人永远是年轻

来源:新闻网    2019-12-06   作者:尚新英 王雷亭 杜萌 白子琦 浏览量:2957

“我最关注老百姓关心的事”


1993年,在学科领域取得丰硕成果的柯惠新有了一个新身份——政协委员。她先后担任北京市第八、九、十届政协委员,全国第十一届政协委员,时间长达20年。这段宝贵的工作经历,也让柯惠新对“祖国”、对“人民”有了更真切的体会。



谈及这段经历,柯惠新告诉我们,在成为政协委员的最初几年里,多少有些困惑:“开会应该说什么,提案怎么提,我都不太明白。”善于观察和学习的她将目光投向了同界别的其他委员,并在这个过程中渐渐地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柯惠新一方面立足于自己所在的学校和正在从事的学术研究,在如何提升教育水平,更好地鼓励大学生创业、提高大学生的创业能力与素质等方面建言献策;另一方面,她深入到群众当中,倾听大家的需求,把大家最希望发出的声音带到政协大会上。“学校附近双桥的一条道路非常混乱,多年解决不了,我写成提案,提交到大会上。很快,北京市就把这条道路修好了。”说到这里,柯惠新脸上流露出了兴奋与自豪。



一年又一年,柯惠新努力适应着政协委员的新身份,越来越成为联系群众的纽带。她提出的《关于加快北京汽车尾气污染防治的步伐案》《关于在奥运会前完善路标的建议》等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家乡人民也为她送来了“人民政协为人民,情系民生办实事”的锦旗。除此之外,她还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获得“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等荣誉。



回顾自己参政议政的20年,柯惠新不无感慨:“我关注的问题都是‘鸡毛蒜皮’的民生事情,谢谢国家能让我有这样一个发声和谏言的机会。”事实上,老百姓的问题无小事,柯惠新关心的内容正是广大老百姓最为关注的话题,正是这一个个解决“小问题”的政协提案让他们有了最真实的获得感,国家和人民就这样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全国政协大会上讨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