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座谈会召开

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0-01-08   作者: 浏览量:1361

(通讯员/摄影 刘明君)12月30日,我校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座谈会在主楼一层会议室召开,校长廖祥忠、我校双聘院士丁文华出席会议,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刘剑波,党委书记李增瑞,副院长金立标、章文辉与部分科研团队骨干参加会议。

廖祥忠校长致辞

座谈会上,廖校长首先对丁文华院士的出席表示欢迎,向他对母校的深情厚谊表示赞赏。丁文华院士于2017年7月受聘为我校双聘院士,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部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引领,同时对科研团队培养以及学科建设工作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廖校长表示,我校正式被批准为“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依托单位,是我校建设发展史上一次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也是我校在全国率先实现由传统传媒教育向智能传媒教育转型跨越的重大标志,在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平台建设中,领军人才的作用非常重要,希望丁院士能够带领信通学院有关科研团队开展前沿科学研究,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我校双聘院士丁文华出席座谈会

丁文华院士回忆了在母校的学习经历,表示将积极参与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带领科研团队参加拟开展的研究,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贡献。他认真听取了科研团队的报告,肯定了已取得的工作成果,并给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我校科研团队作研究进展报告

座谈会上,相关科研团队作了研究进展的报告。史萍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及视频质量评价方法研究》的报告,沈浩教授作了题为《重点实验室示范平台》的报告,叶龙副教授作了题为《未来媒体服务模式创新技术研究》的报告,杨盈昀教授作了题为《智能视频处理》的报告,张亚娜副教授作了题为《媒介事件中的AI新闻生产理论与方法研究》的报告。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