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来源:保卫部    2020-01-10   作者: 浏览量:1006

(通讯员 王宝民)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教育工委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校安全稳定工作,让广大师生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和春节,1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副校长刘守训率队检查校园安全,保卫部、后勤保障处、校园建设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学生工作处、信息化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随同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校园安全指挥中心、出版社地下书库、梆子井食堂、中蓝学生公寓等单位和部门,重点检查校园防控、消防应急、饮食卫生、安全隐患整改、学生宿舍卫生与安全以及重点部门值班等工作情况。

检查组在梆子井学生公寓检查

在校园安全指挥中心,姜副书记、刘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消防联网、智能管理平台建设及安消一体化实际联动运行情况汇报,强调一定要发挥好安防、消防监控综合平台的作用,加强应急队伍管理和业务培训,切实做好突发事件预警和应急联动处置工作。

检查组在校园安全指挥中心检查

出版社主要负责同志在地下书库现场向姜副书记、刘副校长详细汇报了书库腾退搬迁情况,表示对暂时未处理的少量书籍,将按学校党委要求做出合理安排,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

在梆子井食堂,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操作间环境卫生情况,要求管理人员一定要加强食品卫生监管,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检查组在中蓝学生公寓检查

最后,检查组来到中蓝学生公寓,姜副书记、刘副校长深入学生宿舍查看卫生和用电安全并和同学们亲切交流,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各方面安全,安排好假期学习和生活。两位校领导叮嘱宿管员加强宿舍假期安全管理,做好出入登记。检查组还要求相关管理部门对公寓服务商铺和超市经营饮食的问题进行评估,切实加强监管,确保食品安全。对中蓝女生公寓出入管理问题,校领导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调研,结合实际提出最优管理方案。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