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校属各部门(单位)年度工作汇报暨中层干部考核评议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0-01-12   作者: 浏览量:1414

(记者 尚新英 王雷亭 鲁辉 摄影 王雷亭 缑宇 万笋 冼晓晴)1月6日至1月8日,我校2019年度校属各部门(单位)年度工作汇报暨中层干部考核评议会在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三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其他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实体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教育系统深入实施“奋进之笔”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2019年还是我校建校65周年、新时代创新发展的承启之年。这一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工作取得全方位重要进展。

全校师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思想受到洗礼,党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一系列文件的出台,推进了全校体制机制改革;各项人事制度改革措施逐步落地,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进展;我校获批建设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传媒大学海南国际分校建设有序推进,科研工作取得了新突破;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通识教育中心、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等新机构成立,学校的教学、科研等工作稳步推进;校园文化广场修葺完成,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校园文化工程全面实施,学校文化建设有序进行,社会影响力日渐增强。此外,我校财务状况持续好转,安全稳定工作也取得了好成绩。

2020年是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关之年,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设计之年,经过一系列改革创新的中国传媒大学即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

在这样的发展背景下,围绕2019年度各单位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亮点工作、存在不足、2020年度目标任务,学校20个教学科研单位、31个党政职能部门、7个直(附)属单位、4个实体科研机构的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学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现场点评打分,并对2020年的工作做出指导与部署。

在短短的20—40分钟时间里,各单位负责人言简意赅、突出重点,对2019年全年工作进行了梳理:一方面,回顾了在教学科研、行政履职、服务师生、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党建等方面取得的业绩;另一方面,刀刃向内,直面问题,毫不回避地反映了制约本单位乃至学校发展的主客观因素,全面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面向2020年,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各位负责人明确了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努力方向与目标任务,并力求将其具体化、数字化,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很好地衔接起来。

会议现场

在汇报过程中,学校领导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分管校领导结合自身分管的具体工作,对各部门(单位)一年来的工作做了补充说明并现场点评。陈文申书记、廖祥忠校长认真听取每一个部门(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分别进行点评指导。他们代表校党委、全体师生感谢各单位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单位)取得的工作成绩,为每一支默默奉献、开拓进取、敢想敢干、能打硬仗的队伍点赞,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亟需改进完善的地方,并指出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要在发展中解决。

陈文申书记点评指导

廖祥忠校长点评指导

展望未来,陈书记和廖校长大处着眼,站在国家大势与学校建设的高度,从进一步深化教学科研、人事人才、设施完善、优化管理、服务师生、内外交流等事关学校“双一流”建设与未来发展的一系列内容出发,有针对性地向各部门(单位)做出了具体的指导与部署。他们表示:学校党委将在制度改革和顶层设计上继续努力开拓,为各部门(单位)排忧解难、保驾护航,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发展成果。同时,希望各部门(单位)不忘初心,再接再厉,落实既定的工作任务与目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也为成就自我贡献力量。

在长达三天的会议中,各单位准备充分、内容详实、形式多样。有的用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让大家真实感受充满热情的工作状态;有的用一组组喜人的数据说明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还有的精心制作了汇报视频,用真实的影像叙述一年来的工作与付出。汇报最后,大家不约而同地向校领导、各兄弟单位的支持与帮助表达了真挚的谢意。校领导的充分肯定与画龙点睛般的指导让大家信心倍增,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这次会议既是对2019年的全面回顾,更是对2020年的总体部署。全体中传人将以更加饱满的姿态,为建设“双一流”高校努力工作,创造属于中传新时代的美好未来。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