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20-01-13   作者: 浏览量:1258

(记者 宋佳音 摄影 张驰驰 郭越千)1月11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中传讲堂召开。

教育部直属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忠,副组长翟志席,指导组成员、正处级干部董俊敏,指导组联络员、副处级干部徐三友,指导组成员刘凯峰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休的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廖祥忠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宋秀岩同志、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安排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加强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领导、促进学校特色发展和内涵式发展、有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校党委书记陈文申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从学校主题教育开展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阶段成效等方面进行总结,对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文申书记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统一部署,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在主题教育中,学校加强组织领导,对标中央精神,提前谋划安排;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深入调查研究,聚力攻坚克难,做到求真务实接地气;深刻检视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自我革命精神检视剖析;全面整改落实,做到真改实改;同时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结合“一流学科”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近4个月的主题教育,党员师生干部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素养,对习近平总书记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锤炼了政治品格,增强了践行好党的教育事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发了担当作为意识和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担当精神;进一步树牢了宗旨意识,坚守群众观点、群众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决;进一步筑牢了纪律意识。主题教育总体上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成效。

陈文申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传媒大学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学校要按照“顶层对标、底部抬高、一线规则、落实为要”的总思路,学习教育要再加强、调查研究要再强化、立足长远建章立制,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持之以恒的长期工作,与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探索现代化高校治理体系结合起来、与把我校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结合起来,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忠组长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传媒大学领导班子在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的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主题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安排,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总要求,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学习教育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提出问题精准深刻,整改落实扎实有效,切实做到了“四个到位”,领导班子和学校队伍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积极变化,学校改革稳定各项工作呈现出了新局面。学校党委凝心聚力谋发展,勠力同心攻难关,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学科建设,夯实立德树人根基,着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学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行业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6项问题得到解决、24项整改任务得到落实,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提振了全校教育报国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可以说,中国传媒大学主题教育成效显著、成果丰硕,应予以充分肯定。

赵忠同志对中国传媒大学全面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月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部署教育部有关工作安排,巩固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果,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整改落实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坚持加强党建不放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廖祥忠校长在主持中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时常叩问初心、守护初心、砥砺前行。

廖祥忠校长代表学校向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的专业指导、真切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校师生员工在主题教育中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祝大家新春快乐。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