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人文学院全力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线上教学工作

来源:人文学院    2020-02-17   作者: 浏览量:248

(通讯员 乐琦  贾静)近日,人文学院严格按照学校教务处《关于我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已于2月8日完成了本科教学2020年春季学期7类,共计91门次课程,42名任课教师的线上教学信息统计、线上教学培训工作,并创造性地推进具有人文特色的在线教学工作。

学院本科教学办积极组织全院教师开展中国大学MOOC、雨课堂、畅课、超星等学校推荐的各种在线教学软件工具的学习,全体教师上下齐心、积极配合。除此之外,学院还主动寻求社会合作,引入中国电信等供应商的云课堂、云会议平台,与已有线上教学平台、工具互为补充,以确保线上教学的高质量实施与完成。教师们在这段时间里,对各种工具逐一进行了认真的学习、测试、比较,极大地拓展了教学视野,提升了线上教学的认知度和实操性。

此外,由本科教学办公室牵头,组建了学院专门的线上教学研讨微信群,邀请学院内有丰富慕课教学、远程教学经验的教师,为老师们进行在线辅导,随时解答老师们关于软件平台工具的使用问题,并在教学设计、课程环节以及应急预案等方面予以详尽指导。线上微信群的搭建,进一步营造了全院教师参与线上教学的氛围,提高了教师的线上教学积极性,更提升了人文学院教师们教学方式的信息化水平。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