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新华社报道中传抗疫特色做法

来源:新闻网    2020-03-27   作者: 浏览量:154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传媒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北京市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防控疫情,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秩序,与全国人民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近日,新华社记者走进中国传媒大学,采访党委书记陈文申,以及教务、学工、保卫、后勤等部门负责人和一线教师,生动纪录师生的抗疫防疫行动,制作了10分钟的专题片。3月26日,专题片在新华社客户端发布,不到一天时间,观看人数超过120万,受到了广泛好评。

新华社报道截图

疫情爆发后,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担任组长,统一领导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1个工作组,具体负责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上级工作部署,结合不同时期的工作实际,及时作出工作安排,包括推迟艺术类专业复试时间,推迟春季开学时间,要求全体学生居家防控、不得提前返回学校,开展大规模线上教学、网上指导等等。这些举措既保护了师生安全,又妥善应对延期开学对教学等工作造成的冲击。

学校对居家防控的学生关怀备至,各学院按照学校要求,积极为学生提供阅读书目,提供学习指导,开展线上教学,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各种方式与学生保持紧密沟通,实现“点对点”、“一人一案”,确保全员覆盖。广大同学积极遵守执行国家和当地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按照学校要求,做到了居家学习、防控两不误。

学校始终把校园安全作为最重要的任务,保卫、后勤、校医院等部门全力以赴,强化校园出入管理,强化饮食安全管理,强化在校师生健康管理,通过各种实实在在的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广大师生积极发挥自身特长,通过文艺创作、专家指导、志愿服务、捐款捐物等多种方式,以传媒人特有的方式,支持全社会防疫抗疫工作。师生创作的《传媒人用自己的方式参战》《心在一起》等文艺作品,在全国各大媒体平台播放,赢得了广泛好评。

经过两个多月的奋勇抗击,我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防控形势出现胜利曙光,但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尤其是疫情在世界出现大流行,境外输入压力加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将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役“下半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