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蒋伟教授团队获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提名

来源:视听技术与智能控制系统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0-03-27   作者: 浏览量:533

(通讯员 姜华 刘明君)3月24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发布第95号公告,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已结束,共收到有关单位和院士提名的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333项,国家技术发明奖项目33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目1135项。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对形式审查合格予以受理的330项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259项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以及934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在科技部网站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网站同时公布。

 由文化和旅游部提名的“大型观演空间声光效果创新呈现成套控制技术与应用”项目,被提名为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列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受理项目目录(通用项目)”名单中。

 据悉,该项目的第一完成人为视听技术与智能控制系统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的蒋伟教授,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传媒大学分别为该项目的第一和第二完成单位。文化和旅游部在《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提名书》中给出的提名意见为:该项目集成研发了一批先进的演艺与呈现技术,包括演艺技术、呈现技术以及综合管理技术;攻克了声光效果设计、演出集成控制、智能分布式演出供电等行业关键技术难题,在核心技术方面形成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填补行业空白,替代进口产品,打破国际垄断局面;已在50多个文化建设项目中广泛应用,创造经济效益18亿,社会效益与文化效益显著。期待蒋伟教授团队能够最终获奖,为我校科研工作再添新彩!

(编辑: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