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陈文申书记出席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揭牌仪式

来源:海南国际学院    2020-06-04   作者: 浏览量:1440

(通讯员 江帆)6月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举行集中挂牌仪式。仪式以海南省11个重点园区视频连线的形式同步进行,主会场设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主持揭牌仪式,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致辞。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挂牌仪式在陵水黎族自治县黎安镇海风小镇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彭金辉,海南省政府副省长王路、海南省教育厅厅长、试验区管理局局长曹献坤、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出席挂牌仪式。随后,陈文申书记参加试验区专题推进会,并到项目现场进行考察。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主持主会场揭牌仪式,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致辞

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布局

陈文申书记出席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揭牌仪式

2020年6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这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全面启动。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战略决策,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承载着国家创新发展的历史重任,必将成为展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对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服务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建设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引进境外理工农医类高校独立办学、国内外知名大学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培养高素质、国际化、创新型人才的重大平台,肩负着中国教育对外开放试验田的重任,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先导性项目和重点园区之一,致力于打造新时代中国教育开放发展新标杆的集中展示窗口。

海南省教育厅厅长、试验区管理局局长曹献坤在挂牌仪式上简要介绍了试验区建设情况。曹献坤表示,试验区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全力以赴推进试验区规划建设,同步推进谋划高校办学改革创新,努力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的教育开放发展的新标杆,为中国教育对外开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挂牌仪式结束后,海南省政府副省长王路主持召开试验区专题推进会,听取设计单位、各有关高校及试验区管理局等单位关于规划设计、办学总体思路及项目建设进展等有关汇报。

陈文申书记在发言时指出,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正式挂牌,标志着园区建设开启新的里程碑,作为园区的入驻高校之一,中国传媒大学对未来办学落地充满信心。两年来,学校为推动项目进程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与努力,专门设立了“海南国际学院筹备处”,并成立海南国际学院建设领导小组,由书记和校长任组长,相关分管副校长任副组长。2019年,学校在海南筹备处的基础上,正式成立了中国传媒大学海南国际学院,合作办学项目进入实质性落实阶段,常委会每月听取进展汇报,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进行。今年还专门派挂职干部来海南负责对接工作,体现了中国传媒大学在海南办学的诚意和决心。希望各方继续再接再厉,为打造国际一流的中外合作高等教育园区,创建我国教育改革开放新标杆而共同努力。

项目现场考察

项目现场考察

我校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海南国际学院副院长徐宝泉、海南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罗青、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刘文杰、校园建设处副处长江帆参加了相关活动。

(编辑:阎玺)

相关链接:

《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挂牌》https://mp.weixin.qq.com/s/3lIalTVPSpwDt7UfnFQZjw

《(组图+视频)海南自由贸易港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挂牌成立!》https://mp.weixin.qq.com/s/x_YQakwVvzNKw_wCShDQZg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