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建行大学直播内容品牌力建设研究”项目在我校启动

来源:广告学院    2020-07-09   作者: 浏览量:1083

(通讯员 黄爱武 摄影 陈浩冉)7月6日,由我校广告学院和建行大学联合举办的“建行大学直播内容品牌力建设研究”项目暨“建行大学直播艺术与技能训练营”在我校正式启动。建行大学首席学习官、执行校长薛胜利,我校副校长段鹏,党委宣传部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杨懿和广告学院党委书记刘灵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致辞

段鹏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双方的合作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行大学直播内容品牌力建设研究”项目能够充分发挥我校的专业优势,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现专业知识赋能和实践技能赋能,具有开拓性意义;课题组围绕内容策划、直播表达和场景设计等方面进行专项研究,通过云端授课和社群互动的方式,能够较好地满足建行大学提升直播内容创作与制作品质的专业需求,是我校服务社会发展的有益探索。他认为,疫情之下,迅猛发展的在线直播已经成为一种连通教育、电商等各领域的有效渠道,直播的内核是解决需求与满足的矛盾,是实现传播和营销一体化的命题,值得深入研究与探讨,期待双方在这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建行大学首席学习官、执行校长薛胜利致辞

薛胜利执行校长在致辞中,对中国传媒大学66年来为中国信息传播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达敬意,祝愿我校在融合媒体和智能媒体领域不断开拓,行稳致远。他希望,通过此项目的专业研究和实践探索,助力建行大学实现直播内容品牌力的提升和“新时代、新金融、新生态企业大学”的愿景,在此基础上不断开拓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准,共同打造“产教融合”新平台。

薛胜利一行参观中传演播馆导播间

启动仪式前,薛胜利一行参观了我校10讯道转播车和4K超高清演播馆,观摩了刚刚落幕的中国传媒大学2020届云端毕业典礼等精彩视频片段,深刻感受到了直播技术与形式的发展变化带来的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参观活动过程通过建行大学网络平台直播后,受到了广泛好评。

建行大学(China Construction Bank University,简称CCBU)是中国建设银行于2018年12月17日在北京宣布正式成立的一所企业大学。建行大学既是面向内部员工的职业教育平台,也是以“新时代、新金融、新生态企业大学”为发展愿景,推进产教融合、赋能社会的教育培训平台。该平台融合员工学习、教学管理、智能运营、知识储备、服务社会于一体。截至2020年6月1日,建行大学网络平台访问量突破1亿人次。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