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广告学院入选《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工作计划2020-2022年》成员单位

来源:广告学院    2020-07-13   作者: 浏览量:1212

(通讯员 黄爱武)近日,经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同意,我校广告学院作为参与单位,入选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工作计划2020-2022年》中新职业——互联网营销师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教育培训评价考核工作的成员单位。共同入选的还有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和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

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工作计划是为深入贯彻人社部《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意见》,大力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积极做好教育培训和评价考核的基础资源开发工作,在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具体指导下开展的。

在疫情这场“黑天鹅”的驱动下,互联网直播作为被打开的社会窗口,已成为一种连通教育、电商等各领域的标配渠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传媒已经成为当代社会的一个操作系统。从本质上来说,互联网直播的内核是解决需求与满足的矛盾,是实现传播和营销一体化的命题。在这种背景之下,互联网营销师职业应声而出,并亟需对从业者开展专业化的理论教育和实践性技能培训,提升其专业水平和从业技能,从而推进我国互联网经济的战略发展。

广告学院将充分发挥在互联网内容创作和运营方面的专业优势,做好国家层面的人才培养研究和职业技能标准制定等相关工作,结合最近正在开展的“建行大学直播内容品牌力建设研究”项目,推动我校在互联网营销领域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等层面迈上新的台阶。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