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重细节、讲效率、耐心服务

协同创新中心“毕业寄”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协同创新中心    2020-07-14   作者: 浏览量:371

(通讯员 叶珲 供图 续鸿飞)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经过近半个月的精心准备与协调,7月10日,协同创新中心组织10余名老师,通过“云整理、云打包”方式,顺利完成了2020届20余名毕业研究生留校物品的整理、装箱和邮寄工作。

工作筹备期间的各种文件

为做好“毕业寄”工作,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了党总支书记龙耘教授与中心主任王晖教授任组长的专门工作组。按照“一人一案”原则,制定了周密详实的工作方案。

工作物资清单

工作物资准备

按照“三个‘充分保障’——充分保障毕业生个人物品的妥善整理,充分保障毕业生个人隐私的安全保护,充分保障教师志愿服务工作的无碍进行”的原则,中心充分准备,积极与毕业生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将困难想在前面。为做好打包工作,中心采购了大量纸箱、编织袋、防潮压缩袋等打包物资和围裙、口罩、手套、消毒湿巾等防护物品,还为每一个宿舍配备了“小水滴”摄像头,实现毕业生与老师们远程实时互动。

现场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

行李打包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对于第一次参加此项工作的老师们意味着挑战和压力。为提高工作效率和精准度,中心组织了打包培训,要求每名老师做到“态度上高度重视、筹备上注重细节、执行中讲求效率、服务上认真耐心”。由于准备充分,打包工作有条不紊,忙而不乱,按照毕业生意愿将书籍、衣物、生活用品、贵重物品、证件资料等分类打包装箱。并反复与毕业生们核实标签,确保不出现任何错漏、遗失。手机上长长的通话清单如实记录了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刘守训副校长听取侯隽副书记的工作汇报

协同创新中心高效精准的工作得到了校领导、同学们的肯定和赞许。刘守训副校长对中心反应快速、工作高效、准备细致充分、现场工作有条不紊予以充分肯定。互联网信息研究院毕业生姜楠表示:“感谢老师们不辞辛苦,我的每一件物品都得到了妥善处理。”新媒体研究院的麻亚妮直呼“云打包”工作的细致程度超乎想象:“老师们打包比我自己去还要仔细全面,衣服整齐叠好,各种物品分类放,太暖心了。”

“毕业寄”是2020届毕业生们离校前的最后一课,与行李一同寄向远方的,还有老师们的祝福与期望,祝大家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