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07-14   作者: 浏览量:281

(通讯员 张露璐)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日子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通过微党课、看直播、谈体会,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支部书记姚旭主持本次活动。支部的党员同志通过看视频、重温入党誓词,结合北京市学校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北京教育系统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网络直播与疫情期间的切身感受,对“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付老师深感作为知识分子,更应严肃反思人与自然的关系、抗击疫情的系统性、生命至上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等重大理论问题;马成瑶老师表达了对党生日的祝贺,汇报了疫情期间工作岗位的坚守以及对教学工作的思考;刘东建老师在的发言特别强调要在教学中用好抗疫生动教材;郑波老师结合身边医生朋友的亲身经历,凝练了从抗击疫情中看到的中国精神;张露璐老师认为,在抗击疫情中,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要结合专业特色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深入学习“新四史”;赵波老师认为,在疫情中我们看到了传媒人的责任与担当;葛耘娜老师分享了疫情期间师生间更加紧密的沟通体验,从中感悟到教师应该更多地为学生考虑,实现一名党员教师的初心与使命;吴艳玲老师分享了参与社区服务的经历;阴军莉老师在北京疫情防控过程中感受到,宏大的抗疫故事背后是每个人微小的贡献;赵斌老师谈到了疫情一线牺牲的党员身上体现出来的“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须大为老师认为,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不仅看到中国精神、国家治理能力和中西文化差异等,更重要的是对疫情初期口罩等商品的供给与需求、市场运行与政府监管等问题进行了学理分析;杨倩老师结合北京市学校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的课程设计谈了自己的教学思考。

适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教工第二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继续在抗击疫情当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专业特色和职业需要,践行初心使命,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