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期末考试圆满结束

来源:教务处    2020-07-16   作者: 浏览量:851

(通讯员 任泽阳)7月15日,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线上考试全部结束。从6月29日开始,共计6778人次本科生参加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等12个学院组织的线上考试。线上考试主要采用的平台包括腾讯会议、雨课堂、畅课、慕课、Zoom等。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线上考试顺利进行,教务处多次召开考前动员会,专门发布《线上考试流程》《线上考试承诺书》《中国传媒大学监考人员守则》《中国传媒大学线上考试规则》等系列文件,并与线上考试平台紧密沟通合作、派专人对接任课教师,第一时间解决平台出现的问题。

各教学单位根据课程线上考试实际情况,在教务处文件基础上制定了相应的考试要求,建立学生沟通微信群、QQ群,确保考试信息通知到位,并且严把考试命题关,主管领导通过抽查等方式了解考试命题情况,确保线上考试与线下考试同质等效。任课教师根据教务处和教学单位规定、在线学习特点和教学要求确定课程考试方式,加强过程性评价。经过前期的诚信教育和模拟测试,在网络畅通和考试方案预案完备的保障下,各教学单位的线上考试最终圆满顺利完成。

2020年春季学期共有1894门次课程进行考核,其中采用线上考试方式的课程门次数为484门次,占总课程考试比重25.55%;采用非笔试考试方式的课程门次数为1350门次,占总课程考试比重71.28%;60门次课程无法在本学期进行考试,将在下学期学生返校后进行,占总课程考试比重3.17%。

从本学期开始,采用非笔试考试方式结课的任课教师可免费使用维普检测系统对学生提交的文字材料进行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合理给分。这也是教务处在培养本科生学术能力、加强学术道德教育、提升本科教育质量方面开展的有益探索。截止目前,任课教师已提交系统检测了4255篇课程结课论文。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