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廖祥忠校长会见潘基文基金会中方事务代表杨大为一行

来源: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    2020-08-06   作者: 浏览量:345

(通讯员 李喆 姬德强 摄影 秦梦瑶 李喆)2020年8月4日上午,创造美好未来潘基文基金会中⽅事务代表杨大为先生一行三人到访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廖祥忠校长会见了杨大为先生,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可持续发展、媒介化社会与全球传播等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李怀亮院长、王四新副院长、姬德强副院长等参与会见。

杨大为先生首先转达了潘基文先生对中方事务的高度重视,随后详细介绍了基金会的历史、使命和规划,以及目前在中国开展的主要工作。他表示,中国传媒大学是中国传媒高等教育领域的顶尖学府,也是全球知名的传媒类大学,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框架下,潘基文基金会期待与中国传媒大学在媒体与传播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这一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廖祥忠校长热情欢迎杨大为一行的到访,并对潘基文基金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给予中国传媒大学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廖校长说,潘基文先生的儒雅、大度、包容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任联合国秘书长期间,潘基文先生力推的千年发展目标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重要共识,卸任秘书长后,通过担任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等职务,又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和文明交流互鉴作出了杰出贡献。

廖校长指出,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关键时期,中国传媒大学应时而动,在国内成立首家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致力于充分发挥传媒与语言双优势,通过理论研究与传播实践相结合,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全球传播。作为中国传媒大学实现从国内一流高校向国际一流高校跨越的重要战略支撑,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的成立和发展将助力学校推进国际化布局,提升中国学术影响力,为中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文化软实力的提升贡献力量。廖校长期待潘基文基金会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传媒大学的国际化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的建设,加强交流合作,协力促进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李怀亮院长对潘基文基金会一直以来的帮助表示感谢,期待双方在接下来的国际学术会议、全球学术网络建设和人员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也将依托中国传媒大学的优势学科和教学科研力量为潘基文基金会的运营发展提供支持。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东亚问题专家时永明以及双方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见和座谈。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