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我校召开2020年扶贫专项资金支持项目专家论证会

来源:国内交流与合作处    2020-08-06   作者: 浏览量:175

(通讯员 高明)8月5日上午,我校2020年扶贫专项资金支持项目专家论证会以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李建军、华盛江泉集团总经理助理孟涛,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栋晗、工会副主席曲小刚5位文化产业、农业、集体经济、经济管理领域的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徐红梅主持。

徐红梅处长向专家介绍了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以及2020年我校扶贫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的相关背景。我校挂职干部、科右前旗政府党组副书记刘京晶和科右前旗察尔森嘎查驻村第一书记安明泰分别介绍了“旅游文创扶贫车间”“融媒体直播带货基地”“壮大察尔森嘎查集体经济合作社”“察尔森嘎查乡村振兴样板打造”等我校下一步拟开展的扶贫项目及相关情况,围绕项目背景、项目内容、预期成果、经费预算、实施路径作了汇报。

与会专家对我校举全校之力大力推动定点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发挥专业优势,用心用情助力科右前旗扶贫工作,并在短时间内取得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通过审阅项目资料、听取介绍、现场问答等方式,与会专家详细了解了扶贫项目情况,并分别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和专业角度,结合实际案例,对扶贫项目进行了分析和点评,针对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可行性分析、产品市场前景、预期效益及如何带动贫困户等方面给出指导性意见。

此次扶贫项目论证会旨在以智库赋能为目的,以实施落地为原则,凝聚相关学科的专业力量,多方位论证我校扶贫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我校扶贫工作实现“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发挥特色优势,努力实现扶贫资金使用效能的最大化,助力科右前旗脱贫攻坚。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