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首届MCL大学生学术训练季云上启动

来源: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08-09   作者: 浏览量:223

(通讯员 宋佳)8月1日上午,首届MCL(Most Creative Learning)大学生学术训练季在云上正式启动。该活动主要由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多媒体计算实验室( MCL, Multimedia Computing Lab)杨丽芳老师发起与组织。这是学院首次以学术训练为主题举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活动从2020年8月1日开始,持续到2021年3月31日,为期八个月。

本次训练季原计划从17、18级中共招收4名学生,因学生兴趣浓厚、报名踊跃,最终从众多报名者中选出了6名同学,分别来自17、18、19级。

此次大学生学术训练季的主题为媒体推荐技术前沿,旨在对本科生进行基本学术训练,熟悉学术研究的基本流程和研究方法,为今后的学术研究打下良好基础。训练季从看顶刊、读顶会开始,同学们在此过程中将及时组建自身所需的知识体系,洞察学术前沿方向,掌握科研实验的基本方法和实验数据分析技能,并能在此基础上提升自己的学术写作能力和创新能力。

启动会上,学院黄祥林副院长作动员讲话,介绍了此次学术训练季的初衷以及对学生未来发展的殷切希望。指导教师对培训季的具体安排作了详细说明,各位学员也分享了感受。会后,指导教师与每位学员进行了一对一的充分沟通。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一直非常重视本科生的课外活动。目前,学院已有大学生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活动小组以及建立在教师科研项目组内的各类大学生课外兴趣小组,加上这次启动的MCL大学生学术训练季,学院的大学生课外活动基本覆盖了竞赛、创新创业、项目研发、学术等各个方面,极大丰富了本科生的课外生活。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