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2020-09-24   作者: 浏览量:253

(通讯员 许莹)2020年秋季学期,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迎来了398名新同学。为了给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为后续教育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学院组织了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开展了走访慰问新生、专业入学教育、本科和研究生新生代表座谈会等各项活动,受到广大新生的欢迎。

报到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曹坤、副书记郑丹琪及2020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一行走访了中蓝、梆子井学生公寓,了解新生入住情况。其间,老师们特别提醒同学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尽快适应疫情防控新常态。老师们的到来,使新生倍感温暖。

 学院党委书记曹坤、副书记郑丹琪及辅导员走访学生公寓

在随后的专业入学教育中,院长、系主任、班主任和辅导员分别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情况、专业情况与课程设计,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新生们的问题,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

 各专业入学教育班会

黄心渊院长在新生入学教育中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培养目标、学术环境、丰富资源以及学术成果。他指出,大学四年是人生道路上最重要的一个阶段,很多价值观就是这时形成的,请大家务必以积极的心态来品味美好的学习生活,为自己一生留下宝贵回忆。祝愿同学们在学院里度过快乐而又充实的四年,找到并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9月18日上午,学院在会议室分别召开本科新生与研究生新生代表座谈会。 同学们畅所欲言,就专业学习、学校住宿、选课、项目交换等方面提出疑问,在场老师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学院党委书记曹坤、副书记郑丹琪参加研究生新生代表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曹坤参加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座谈会,她希望大家认真领悟廖祥忠校长在今年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曹书记表示,廖校长的讲话告诉了大家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么读书,希望各位新生按照廖校长的要求,好好做个读书人。郑丹琪副书记就大家关注的在学期间生活、学习问题与研究生新生进行了交流。

 陈京炜副院长在本科新生代表座谈会讲话

陈京炜副院长在本科新生代表座谈会上讲到,我们的校训是“立德、敬业、博学、竞先”,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人而无德,行之不远”。所以立德是同学们入校后的重要一课。要先学做人做事,再做学问。学院的很多专业需要同学们自己创作,作品正是创作者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反映,只有树立正确的三观,作品才会更具价值。希望大家谨记廖校长嘱托,好好做个读书人,把知识转化为文化,把文化转化为智慧,创作出有底蕴、有内涵的艺术作品。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受到很多新同学的好评。大家表示,虽然刚刚来校一周,但随处都能感受到学校和学院的温暖,对接下来的学习充满信心,期待尽早融入到学院大家庭中,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接下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人身与财产安全教育、教育教学规章管理制度学习、大学生行为规范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帮助新生们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校园环境,以健康的身心状态拥抱精彩的四年。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