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教育部任命廖祥忠同志为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

来源:党委组织部    2020-09-28   作者: 浏览量:2240

9月28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召开干部教师大会。教育部人事司司长张东刚同志在会上宣布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的任免决定,廖祥忠同志任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因年龄原因,陈文申同志不再担任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常委职务。

育部人事司司长张东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王磊主持。

张东刚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党委书记调整是一次正常的新老交替,是部党组在认真听取学校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之上,统筹考虑学校长远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慎重研究,并与北京市委商得一致决定的。

张东刚高度肯定陈文申担任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期间的工作,指出,陈文申同志八年多来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工作,特别是近三年来,他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学校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面貌一新,干部教师精气神显著提振,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焕发的新生机、展示的新气象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信赖和尊重。

张东刚指出,廖祥忠同志是传媒大学自己培养起来的优秀干部,熟悉学校情况,对学校充满了热情和激情。2018年3月担任校长以来,与陈文申同志相互支持、默契配合,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积极谋划学校改革发展,践行“六位一体”办学理念,实施“三质量”工程,推进人事人才制度、艺考招生、研究生培养等改革,在优化学科布局,完善内部治理,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弘扬校园特色文化,改善校园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廖祥忠同志勤勉敬业,作风朴实,自我要求严格,部党组认为廖祥忠同志担任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并兼任校长是合适的。

张东刚在充分肯定学校事业发展的同时,对学校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行动姿态,弘扬奋进文化,打造“奋进中传”。 二是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走好中传高质量发展之路。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彻到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的全过程,大力培养高素质全媒体人才,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三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郑吉春在讲话中表示,陈文申同志担任学校党委书记以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带头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科学谋划学校发展,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郑吉春指出,廖祥忠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熟悉学校教育教学规律和管理工作,熟悉学校各方面的情况,有着丰富的办学治校经验。希望廖祥忠同志尽快适应新岗位的要求,加快角色转换,团结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在部党组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郑吉春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以“钉钉子精神”打好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不断取得新的实效。三是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找准学校改革发展的定位,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稳中求进,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为维护首都高校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陈文申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他在中国传媒大学工作八年的难忘时光,衷心感谢部党组、北京市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衷心感谢组织上给予他八年来工作的高度肯定,衷心感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对他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陈文申提到,八年间传媒大学的各项事业都在稳步前行,特别是近三年,学校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解决了不少难题。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广大干部师生同心同德的努力付出,没有大家只争朝夕地忘我付出,学校难以取得如此长足的进步。他相信并祝愿,全校师生在廖祥忠书记和校长的带领下,继续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中国传媒大学的发展一定会一年比一年好。

廖祥忠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组织上的决定,衷心感谢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信任与重托,特别感谢文申同志担任党委书记八年来对传媒大学的辛勤付出、重要贡献和对他个人的关心帮助。

廖祥忠表示,接过沉甸甸的担子,他将首先扛起责任,时刻谨记习总书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指示,按照宝生部长“教育为国效力、为党分忧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紧迫”要求,培养党和国家急需的具有全球视野的全媒体人才,当好传媒高等教育领域责无旁贷的排头兵。他将扛住压力,推动学校稳定发展再上新台阶。他将直面挑战,“应变、创新、发展”,瞄准“智能传媒”和“国际一流”两大主攻方向,全力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他强调,将带领全校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继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坚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把中国传媒大学办成一所有理想、充满时代精神的大学,无愧于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不辜负广大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的美好期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更多的中传力量。

学校参加大会的有: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教授和青年教师代表,省级以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群团组织负责人,老同志和其他教职工代表等。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