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代表团赴海南参加专家评议会并完成系列工作

来源:海南国际学院    2020-10-26   作者: 浏览量:1630

(通讯员 唐培林)为积极推进我校海南国际学院建设,服务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的全面布局,段鹏副校长率团于10月20日至22日奔赴海口和陵水参加中外合作办学部省联合审批专家评议会并圆满完成系列工作。

10月20日晚,刚刚飞抵海口,代表团一行就马不停蹄地奔赴海南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与海南省教育厅厅长、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局长曹献坤,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陶洪建及教育厅自贸办主任邹文涛等领导进行会谈。双方就目前我校海南国际学院筹建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沟通,就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探讨,对近期将要开展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10月21日上午,我校代表团首先召开内部会议,就筹建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沟通了各项工作信息,随后赴海南大学访问,与海南大学傅国华副校长,人文传播学院党委负责人邱华祥,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海南低碳经济与产业政策研究院副院长金志扬,海南低碳经济与产业政策研究院副院长鲁海峰等领导老师进行了会谈。傅国华副校长对我校放眼世界,立足海南开办教育的举措给予高度赞赏,并希望我校与海南大学加强在教学、科研、实践和师资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段鹏副校长感谢了傅国华副校长对我校筹建海南国际学院提出的建议,认为南北的互动交流既可助推两校的综合发展,又可服务于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的总体建设,意义深远。

下午,代表团参加了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和海南省教育厅组织的中外合作办学部省联合审批专家评议会,在认真回答专家提问、圆满完成答辩任务之后,赶赴陵水县。

10月22日上午,段鹏副校长率团出席了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高校挂职干部见面会。参加会议的还有试验区管理局、中央民族大学与北京体育大学的相关领导和挂职干部。邹文涛主任首先宣读了挂职干部的任职文件,各高校领导依次介绍了各校挂职干部的基本情况。段鹏副校长在发言中回顾了过去两年多来我校海南国际学院筹建的基本情况,介绍了罗青、江帆两位挂职干部的情况。他表示,我校派出两位中层领导到陵水挂职,是我校党委和廖祥忠书记对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充满信心、全力支持的体现。他希望两位教师继续努力、持之以恒,为海南国际教育岛的建设奉献传媒的力量。

我校海南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罗青作为挂职干部代表发言,她将到试验区管理局挂职担任海南陵水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高校合作部部长,我校校园建设处副处长江帆挂职担任规划建设部副部长,挂职时间均为两年。

原海南陵水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工委副书记刘明作了总结发言,对各高校到海南办学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挂职干部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未来两年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会议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海南国际学院的建设工地、试验园区以及挂职干部的办公和住宿场所。尽管目前的办公和住宿条件还比较艰苦,但挂职干部表现出了积极乐观、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我校的公共教学楼已于今年9月13号动工兴建(一期工程)。眼前的青山、碧水、蓝天、白云、和风和忙碌的工地,令大家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下午,代表团会见了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规划建设部部长周聪,就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磋商。

参加此次专家评议会等系列活动的还有我校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金雪涛、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徐宝泉、广告学院副院长赵新利、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文渊和海南国际学院副院长唐培林。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