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新入职教职工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10-31   作者: 浏览量:409

(记者 宋佳音 摄影 董思成)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入职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新入职教职工的爱国情怀,10月30日,新入职教职工红色主题教育系列培训活动第二站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北京西郊卢沟桥畔宛平城内,此次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共分为“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以及“铭记历史”八个展厅。

展厅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展现了中华民族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伟大历程,讲述了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取得胜利做出的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大家认真观看、仔细倾听,透过大量的历史图片和实物,近距离走进了那段艰苦而伟大的岁月,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苦难史和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

走出纪念馆,穿过街道,来到位于永定河上的卢沟桥,卢沟桥宁静而肃穆,往日的硝烟已不复存在,而桥身留下的弹痕记录着历史,新入职教职工在此追寻历史的足迹,感慨时代的变迁。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深受触动,那些舍生取义的英雄人物、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震撼人心。

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胡飞老师表示,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们重温了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过了一次十分有意义的组织生活。通过参观学习,强烈地感受到抗日战争的胜利来之不易,同时也增强了加强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的紧迫感,激励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不断奋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安阳朝老师表示,这次展览再现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艰辛历史。作为新入职教师,在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职业理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把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抗战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立德树人,为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绵薄之力。

电视学院董思成老师表示,通过与抗日战争纪念馆的馆藏文物近距离接触,可以在枪痕弹孔中感受到十四年抗战的艰难与奋勇,在一件件史料中感悟中华民族抵御外敌的团结精神。刚刚结束的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2035年远景目标,我们与国家共同砥砺奋斗。当我们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回望历史,才能真正感受到当前国家繁荣昌盛景象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浇筑而成。在工作之中,我们应当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为祖国育人育才的不竭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次参观学习让新入职教职工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也激励着新入职教职工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奋斗前进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立足工作岗位,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更好地服务学校、服务社会。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