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举办“高校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党课

来源: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2020-12-04   作者: 浏览量:287

(通讯员 李原睿 张波 摄影 周凡琦 苏宁)12月3日上午,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举办“高校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党课。此次讲座由学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菁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曹坤、副书记郑丹琪以及各党支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党课由郑丹琪副书记主持。

郑丹琪副书记对叶菁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开展民族知识教育、普及民族知识是学院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有利于加强民族团结,更好地开展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叶菁老师以统战部的工作职责为切入点,讲述了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主要内容,强调处理好民族团结意义重大。对于当下高校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叶菁老师从教育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依法管理高校宗教事务、加强民族团结等角度,提出了相关的对策和工作要求。

随后,学院分团委书记周曦对学院民族活动月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介绍了学民族活动月线上答题,开展主题班会,以及制作民族风头像、让民族知识进课堂等实践活动。

最后,曹坤书记作了总结。她强调,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要继续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指教育和帮扶;要尊重少数民族学生的习俗,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文体活动;要利用学院师生的专业优势和特点,进一步开展相关创新性特色活动。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