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党委宣传部召开2019-2020年度优秀学生记者表彰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0-12-05   作者: 浏览量:987

(记者 梁楠 彭睿 摄影 王雷亭 肖晓蓉)12月2日下午2点,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2019-2020年度优秀学生记者表彰大会在明德楼报告厅举行。融媒体中心总编辑赵树清、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裴鸣、副部长李文宁、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宣宝剑、副主任袁冶出席会议并为优秀学生记者颁奖。表彰大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王维家主持。


王维家副部长首先转达了党委宣传部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杨懿对全体学生记者的问候,和对获奖学生记者的祝贺,随后简要总结了本年度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新机,全力以赴,迎难而上,用传媒人特有的方式参战,做到了“日常宣传不断线、重点宣传不缺位、亮点宣传频现”,成绩斐然。这些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生记者的辛勤付出。

裴鸣常务副部长宣读表彰决定,唐书翰等58名优秀学生记者获得表彰。


受表彰同学依次上台领取荣誉证书后,各校级媒体获奖学生记者代表上台发言,回顾自己在融媒体实践平台上的工作经历,总结工作的成果,分享实践过程中获得的宝贵经验以及成长故事。

白杨网学生代表、动画学院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刘安彤同学分享了作为摄影记者的经验,表示摄影记者要有责任感、洞察力、敏感性,更要学会反思与总结,在对比中探索新技巧,从反思中汲取进步的营养,更好地用影像记录新时代的中传校园。

校报学生代表、人文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梁楠同学表示,校报是一个优秀的新闻实践平台,在校报工作的经历强化了自己“中传人”的身份感,今后要在追求新闻内容深度、高度与广度的同时,不断思考与创新校报的呈现形式,提高校报办报的质量和影响力。

官方微信学生代表、人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张菲垭同学用“热爱与包容”、“付出与回馈”两组关键词回顾了自己在官微选题、写稿的经历,表示官微一直致力于呈现最优质的推送,希望与大家共同传递校园中的声音,深耕校园里的美好。

官方微博学生代表、新闻学院2019级传播学(媒体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罗琳同学结合自己在官博工作的经历,介绍了疫情期间官博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更新师生校友抗疫动态、宣传我校云毕业典礼等一系列成果,并表示将进一步借助微博平台展现学生生活风貌,提高学校的影响力。

英文网学生代表、外国语言文化学院2018级意大利语专业王颖同学总结了本年度英文网制作双语防疫推送、报道海外校友捐献抗疫物资等工作成果,表示英文网学生记者团将不负众望,用更新颖的创意、更熟练的工作技能和更细致的工作态度,推出更多优质作品,和中传一起走向世界。

官方B站学生代表、动画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郑宇高同学从自己的经历出发,介绍了官方B站疫情期间的视频形式创新和参与创作的高人气视频作品《入海》,表示要做出让中传师生自豪、校外人士喜爱的有趣的视频,更好地体现中传人的风采。

赵树清总编辑在点评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学生记者代表分享的工作经验与感悟,指出同学们的发言让他感受到了新闻人的理想和信念,看到了同学们的责任与担当,付出与收获。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坚守新闻人的理想,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深入师生、深耕校园,更好地宣传学校,更好地提高自己。

王维家副部长对学生记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思想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强化能力,努力学习各项知识,三头过硬,六语皆通,做媒体融合时代的先行者、弄潮儿。三是要主动作为,创作更多优质作品,要有责任感、有担当、有作为,多创作各类优质的作品,讲好中传故事,传递中传声音,更深入、更全面、更立体地宣传学校,展现学校,提高学校影响力。

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相关老师及全体学生记者到场参加会议。表彰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到中传文化广场合影留念。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