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第四代表团认真审议“两委”工作报告

来源:融媒体中心    2021-01-14   作者: 浏览量:384

(记者 王维家  摄影 缑宇)1月13日下午两点,第四代表团在国重大楼9层南区会议室认真审议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并酝酿提交提案。讨论会由程爱晶团长、刘鹏楼副团长主持。

代表们认真研读、充分讨论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一致认为,党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凝练经验客观实在,分析形势深刻透彻,擘画蓝图鼓舞人心,落实举措切实可行。报告体现了时代要求,顺应了未来发展,呼应了师生愿望,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是一份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程爱晶代表、王维家代表首先对党代会报告的起草情况、主要内容、重点亮点等进行了介绍、解读,代表们随后纷纷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感受、体会。

高慧燃代表表示,党代会报告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智慧校园建设,代表着未来充满希望;报告特别重视离退休人员工作,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干部,十分感动。

毛明华代表表示,廖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出要传承发扬优良办学传统,感念铭记从广院到中传所有为学校奋斗付出的师生员工,作为一名在学校工作了一辈子的老教师,心里感到十分的温暖。

姜鹏代表用“立意高、目标明、思路清、措施实”12字高度评价党代会报告,认为报告中多次提到的贡献“中传智慧”“中传方案”,体现了学校先行先试、敢为人先的勇气、魄力和雄心,他对此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

李高强代表则通过一组数字来解读报告。如报告总结出11个方面的建设成绩、9个“得意之作”、7条“宝贵经验”、6个方面的主要挑战、8个方面的战略机遇、11个方面的建设任务和4个方面的党建工作部署等,条分缕析,内容厚实,催人奋进。

代表们也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建议。如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努力解决离退休人员实际困难;落实特邀组织员配置,让离退休老同志更好发挥余热等等。代表们表示,党代会报告有很多新名词、新提法、新理念,建议做些解释说明,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把握报告精神;代表们还对报告的个别表述提出了修改建议。

第四代表团共有代表26人,主要由后勤保障处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党员代表组成。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