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凝心聚力促发展 群策群力创新篇

第五代表团认真审议“两委”工作报告

来源:融媒体中心    2021-01-14   作者: 浏览量:377

(记者 曹琬晨 游玉栋 摄影 王开悦)1月13日下午,第三次党代会第五代表团在国重大楼9层北区会议室召开讨论会,认真审议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并酝酿提交提案。副校长李新军参加讨论。会议由庞亮团长、李增瑞副团长主持。

会上,代表们充分研读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中国传媒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学校的“两委”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凝练出的宝贵经验,分析了未来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与机遇,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制定了“三步走”总体战略、“三个跨越”战略任务,全面部署了学校改革发展任务。报告既高屋建瓴、又全面务实,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代表们表示,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同时感受到自身责任重大,一定要牢记学校发展使命、不断开拓创新,为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代表们在讨论中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建议:进一步规范班主任队伍的选拔、培养、考核相关制度,提升班主任工作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建设制度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未来图书馆;提升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学校附属小学、中学办学水平,保障青年教师子女上学问题等。代表们还对报告中的个别表述提出了修改建议。

李新军代表在发言中指出,“两委”报告起草撰写历时半年多,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着眼于学校的历史机遇和时代责任,凝聚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智慧与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发展目标,提出了“三步走”战略。报告中的“十一个”坚持,明确了学校未来发展过程中“怎么办”的问题。他希望学校各部门、各单位拿出具体方案,将报告内容落到实处。他鼓励大家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献言献策,为实现学校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第五代表团共有代表24人,主要由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党委、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直属党支部和学校部分机关党员代表组成。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