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一流的报告,一流的业绩,一流的愿景

第三代表团认真审议“两委”工作报告

来源:融媒体中心    2021-01-14   作者: 浏览量:342

(记者 张旭 摄影 王雷亭)1月13日下午2点,第三次党代会第三代表团在国重大楼11层北区会议室举行分团讨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参加讨论。会议由张根兴团长、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张金尧主持。

会议围绕审议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及酝酿提交提案两项议题展开,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一致表示,“两委”工作报告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历史经验,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精准到位,擘画了未来五年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与战略任务,思路清晰、定位明确、催人奋进。代表们对学校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建设新征程、建设更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美好前景充满期待。

任孟山代表指出,报告实事求是、放眼未来、催人奋进。定位有精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的发展目标既立足中国,也放眼世界;改革有魄力,包含研究生教育改革在内的各种改革都为学校快速发展夯实了基础;工作有干劲,自2018年以来,学校发生巨大变化,校领导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精气神都在报告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政治有正气,学校风清气正有赖于纪委的执纪问责,纪委工作报告有内容、有担当、有办法,为学校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朱传欣代表指出,党委工作报告对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作出了最集中、最凝练、最生动的总结,从办学治校各层面提出了一些新提法、新概括、新判断和新部署,具有极高的政治战略性和创新前瞻性。报告未回避问题,不排斥矛盾,也没有漠视风险,坚持用共产党人的辩证法,于危机中看机遇,主动应变、积极求变。

代表团副团长张绍华表示,党委报告历经多次修改,汇集所有党内党外、广大师生和离退休教师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党委民主、务实和关注民生的作风。纪委报告则体现出政治高度、巡察深度广度、工作温度及学校从严治党的规范化。

来特作为学生代表,从学校重大改革见证者、亲历者和受益者的视角谈了自己学习“两委”报告的感受。他认为,学校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方面彰显传媒特色优势、提升明显,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他表示希望学校能够为基层党组织提供党员教育活动形式方面的指导。

王达品代表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报告能够深刻感受到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变化以及领导班子、广大师生为学校未来发展的远景规划作出的重要贡献。他用“三个一流”概括党委工作报告:一流的报告,这是一个有站位、有大视野的报告,有创新、有硬核内容的报告,有情义、有历史感的报告;一流的业绩,改革力度前所未有,党建工作领航铸魂,科研工作突飞猛进,社会影响日益彰显;一流的愿景,“十一个坚持”的要求站位高,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勾画了激励性、凝聚人心的发展前景。他指出,下一步要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部署,增强师生发展自信,强化责任担当,将未来五年的发展任务落地落实。

王达品还对纪委报告作了解读,指出近年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现了从规范建设向专业科学转变、从执纪审查向标本兼治转变、从单兵作战向协同合力转变。报告中提出的“六大体系”正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四梁八柱,是“十四五”时期纪检工作的系统设计。

代表团团长张根兴表示,“两委”报告均充分征求意见,历经多次修改打磨而成。纪委工作报告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很多新理念,面向新时代新征程,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做好关口前移、教育先行。

代表们围绕学校各项工作群策群力、献计献策,酝酿提出研制交叉学科高质量发展方案、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要求、如何以“新体育”思路实现本科体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建立“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论文写作指导中心”等提案,并对报告部分细节提出了修改建议。

第三代表团共有代表25人,主要由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组织部、保卫部(处)、机关党委办公室、科研处、研究生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术期刊中心、艺术研究院、体育部等部门及电视学院、戏剧影视学院等学院的党代表组成。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