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第八代表团认真审议“两委”工作报告

来源:融媒体中心    2021-01-14   作者: 浏览量:241

(记者 陈艺文 摄影 贾桐林)1月13日下午两点,第八代表团在国重大楼4层北区会议室召开讨论会,认真审议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并酝酿提交提案。讨论会由郑维林团长、战琦副团长主持。

代表们高度评价“两委”工作报告,一致认为“两委”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全面展示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总结提炼学校办学治校的宝贵经验,科学地提出了学校未来发展思路、战略目标,以及学校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内容全面、实事求是,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李众代表在发言中指出,党委工作报告总共分为四大部分,为学校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报告起草过程中,工作组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深入调查研究、创新引领思路,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严格审核修改把关。报告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力求写出学校的特色和时代精神,凝聚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智慧结晶,也昭示着学校未来的发展希望。

龙小农代表对党委报告起草过程、主要内容、重点亮点等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并分八个方向总结了新时代学校面临的历史机遇和使命挑战。

李佐文代表表示,今年的党代会对我校政治生活和历史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廖书记的报告十分鼓舞人心,凝聚力量,贯穿着创新发展思路,充满智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学校的宏伟规划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学校早日实现“三个跨越”加油助力。

董关鹏代表表示,党委工作报告体现了五个“度”,即规划站位有“高度”、自我剖析有“深度”、实施路径有“精度”、精神品质有“厚度”、视野格局有“广度”。报告中指出的“十一个坚持”“六个布局”“三个跨越”,都是育“先机”、开“新局”的重要实践,令人振奋,让人鼓舞!他表示,将和所在学部、学院的同志们一起勇于担当、奋进拼搏,在党旗的光辉指引下,完成好学校新一届党委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

喻梅代表表示,“两委”工作报告站位高、视野广、布局准,令人十分振奋,也让大家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我们要更加深入细致地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紧跟学校步伐,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做好新时代语言传播人才培养工作。

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建议,如优化人才引进制度,壮大学科牵引力量;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鼓励教学单位和个人积极参与继续教育教学科研工作;重视管理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干部队伍薪酬待遇;提议在学院设立专职组织员(或党务秘书);建设学校实践教学交流展示平台等。代表们还对报告中的个别表述提出了修改建议。

第八代表团共有25人,由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审计处、财务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及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培训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党代表组成。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