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教育”专项工作研究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03-01   作者: 浏览量:560

(通讯员 王博)2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进行建党百年背景下“党史教育”专项工作研究,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部(室)主任及学院党团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院长刘东建主持。

刘东建院长首先就党史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结合建党百年重要历史节点,将思政课作为“四史”教育的主战场,发挥传媒特色,凸显专业优势,既要做好民生工程,同时要做出亮点工作。刘东建院长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教育,首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党史上学深一步,并体现优势特色,深入推进百年党史理论研究,同时也要切实抓好百年党史的理论宣讲工作,真正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各教研部(室)主任分别就本年度计划开展的“四史”教育方案进行了汇报交流,包括课堂教学、实践活动、专题讲座、原著阅读、专题片制作、主题系列出版物等,力争将四史教育融入教学的各个环节中,深入探索共产党百年的初心及使命。

党总支的老师们也在发言中提出,要在党建团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层面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做好“对话课”党史专题节目,利用好媒体平台,提升宣传品质,积极开展党史主题读书会、红色1+1等活动。

党总支书记傅楠结合老师们的发言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学院党总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伟大历史节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将作为“四史”教育的重要战场,需充分发挥作用,结合中国传媒大学得天独厚的红色底蕴和党史资源,一是回顾过去,二是总结经验,三是展望未来。结合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全面胜利,傅楠书记也提出了将扶贫工作与百年党史相结合,回顾梳理扶贫历程中传媒人士的历史贡献、扶贫历史中的百名传媒人等学习教育方式。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这意味着“四史”学习教育即将进入新的高潮。下一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政课与“四史”教育有机融合,引导全校师生以党的百年历史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奋力谱写传媒大学新时代新篇章,为培养时代新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