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研究生网络授课平稳运行 融合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研究生院    2021-03-04   作者: 浏览量:169

(通讯员 袁立飞)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关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最新部署安排,结合我校《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安排的通知》和《关于2020-2021春季学期研究生开学和课程教学安排的通知》要求,2021年春季学期我校研究生教学活动实行线上按期开学、学生延迟分批次返校、先线上后线下教学的工作方案,在开学前三周全面实施线上授课。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外教使用Microsoft Teams给同学们授课

为保证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实质等效进行,研究生院开展了一系列前期保障工作,包括网络授课信息收集、师生线上教学培训、教学服务保障团队建设等,依托雨课堂、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确保研究生按时开学,正常参加春季学期教学活动。对无法参加线上学习的学生,任课教师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顺利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沈浩老师使用飞书给同学们授课

去年由于疫情原因,大量研究生课程必须长期开展线上教学,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广大师生倾心投入、认真配合,在一年多的教学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线上授课经验,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教学理念深入人心。

传播研究院李舒老师使用腾讯课堂给同学们授课

本学期线上教学预计持续三周,全校研究生将有505门次课程陆续开课。3月19日起,我校研究生将分批次陆续返校,22日后所有课程将转入线下教学。接下来,研究生院将重点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工作,同时做好未能如期返校学生学习的保障工作。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