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03-04   作者: 浏览量:310

(通讯员 孙靖)3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全体教师大会,学院领导班子、行政管理人员和新入职教师在学院会议室现场参会,各教研室思政课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系统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傅楠主持。

刘东建院长首先向老师们传达了学校党代会精神和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就校领导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去年工作所给予的肯定和展望与大家做了分享。刘院长指出,新的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去年“大事不缺席,改革有亮色”的良好基础上守正创新,对标北京市重点建设马院新要求,立足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和社会服务四方面工作,以“系统治理、创新驱动”为马院建设的新抓手,通过具有中传特色的高质量的思政课教学和育人工作,为传媒大学的学生奠定马克思主义最鲜亮的底色。刘院长在讲话中再次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号召思政课教师们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党史教育主战场上充分发挥出专业专长和教学优势,引领全校学生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传媒学子的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副院长赵瑞琦结合科研创新工作提出了搭建学术共同体和发表共同体的思路建议,并就建立健全二级学科、建设博士点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赵副院长还强调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工作要求,就研究生提出的提高课程获得感、强化科研能力培养训练、加大论文撰写培训指导等建议做了工作指导,号召全体研究生导师和任课教师一齐努力,全面将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副处级组织员孙靖就学院本年度围绕重点马院建设行动、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十四五规划举措、脱贫攻坚精神宣讲践行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做好媒体宣传、推出成果作品做了发言。

本科教学秘书齐向梅向思政课教师们传达了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的各项指示。

傅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思政课是“四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全体马院人都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些,按照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念要求,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十四五规划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